【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 夢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

【希尔菲力】淡雪箱庭(上)

※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希尔凡x菲力克斯

※ 瞻前顾后花花公子VS迟钝过头钢铁直男

※ 粘人小剑圣→王国双给养成记→青狮线→后日谈

※ 捏造有,HE,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他对兄弟这个词没什么好印象。自从迈克朗知道他拥有戈迪耶纹章后,接踵而来的恶意早把他对亲生兄长的好感破坏殆尽。

  他不恨哥哥,但也喜欢不起来。或许自己作为独子出生在平民家里,会比现在好得多。

  只有古廉是个例外。

  毒舌的男孩像个真正的哥哥那样关怀他爱护他。有时他会想,自己是那个生在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幸运儿就好了。有罗德利古那样的父亲和古廉那样的哥哥,自己一定会长成更好的人吧。

  他以为自己会嫉妒那个幸运儿,可惜对方粘他粘到无法讨厌的地步。从婴儿时期就跟在希尔凡身后跌跌撞撞学走路的菲力克斯,只有看不到他的时候会呜咽哭泣。多数时候,伏拉鲁达力乌斯家的次子会凝视着他的琥珀色眼睛,露出安心的表情慢慢睡去。

  “为什么这么粘希尔凡啊!菲力克斯,我才是你的亲哥哥吧?!”

  古廉非常不满菲力克斯对他的依赖,还怀疑他是不是拿甜食引诱过弟弟。猜想很快被打破,菲力克斯不喜欢甜食,他只是喜欢希尔凡而已。

  “哼,肯定是因为你看起来很暖和,他才喜欢你的!”

  古廉十分不屑,满脸写着“抢走我弟的小混蛋快把他还来”。他愣了愣,不明白对方的意思。

  “这家伙是飞马节出生的。那时一直在下雪,搞得他很怕冷,你的红头发和眼睛有着太阳的颜色……笑什么!有什么好得意的,等他长大肯定最粘我!”

  我是这孩子的太阳……那我要一直守护他才行。

  他紧紧抱住菲力克斯小小的身体。和迈克朗的厌恶、父母对纹章的执着、古廉的关怀不同,菲力克斯对自己的喜欢是与生俱来的。他头次得到没有任何理由就被人珍视的温暖,感觉法嘉斯的冬天也不是那么难熬。

  他曾经讨厌这个下着雪的国家。尤其被迈克朗扔在大雪中的山林、不管怎么哭喊也没有人来救他时,他想他一辈子都不会喜欢雪——但菲力克斯是不同的,希尔凡感激把他带到这世界上的那场淡雪。

  三岁的菲力克斯会在雪地里抓住他的手,绽放比雪绒花还要可爱的笑脸。银装素裹的世界里,只要这个孩子在他身边,一切美丽得像水晶球里的童话,再冷的日子也会觉得暖洋洋的。

  “希尔凡——!”菲力克斯叫道,“下雪了!”

  红发的少年笑着拉住他软软的手,一刻也不想放开。

  希尔凡想,只要菲力克斯愿意,我会一直保护他的。不,就算他不愿意,我也会这么做。

  因为菲力克斯是……

  

  

【①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六岁的帝弥托利皱起眉头、撅起嘴巴的样子,称一句全法嘉斯最可爱的小女孩都不为过。可惜这话也只有在青梅竹马心里说说,没人敢触犯王子殿下的逆鳞。

  “比起古廉,菲力克斯更像希尔凡的弟弟。”小王子郁闷地说,“都是你们俩害的,我今天又填错了菲力克斯的姓。”

  罗德利古抓了古廉去和戈迪耶边境伯爵喝茶。剩下的孩子们——帝弥托利、英谷莉特和菲力克斯在希尔凡的带领下,走在距离伯爵府有一段距离的森林里,打算在这场雪化掉之前尽情地打雪仗堆雪人。正当大家讨论最近的课业时,帝弥托利突然的抱怨让孩子们愣了愣。

  八岁的希尔凡已经是他们几个里最高的那个,他低头看看粘在身旁的菲力克斯,像个真正的哥哥一样自豪地笑着:“如果我有这么可爱的弟弟,给我什么都不换。”

  “菲力克斯,你干脆去当希尔凡的弟弟好了。”英谷莉特也笑了,“戈迪耶可比伏拉鲁达力乌斯好写多了!”

  “我倒是更想去当罗德利古大人的儿子。”希尔凡说。

  帝弥托利忧愁起来:“古廉再加上希尔凡……”

  英谷莉特一脸同情:“换我想把你们打包送人。”

  “喂喂喂,我们也没这么糟吧!起码我没古廉那么糟。”希尔凡大笑起来,“到啦,你们想堆什么?”

  “堆古廉吧,反正他也不在。”英谷莉特清咳一声,“我们不能在外面待太久。”

  “是是是,比起我们,你更想看古廉那张讨人嫌的——”

  没等希尔凡说完,就被迎面飞来的雪球砸了一头一脸。羞红了一张小脸的英谷莉特气得要命:“我才没说想看他呢!”

  王国这几家贵族感情不错。在双方长辈的计划里,古廉和英谷莉特的婚约迟早会公开,这件事自然瞒不过希尔凡。反而是菲力克斯歪了歪头,不知道希尔凡又说错了什么。

  “你害羞的方式可真特别啊,英谷莉特!”希尔凡擦掉一脸的雪。换了别的男孩早就宣战来一场雪仗,但对方是英谷莉特,伤了小女孩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他还是换了个方式:“好好好,堆雪人行吗?”

  “不堆古廉,堆希尔凡好了。”帝弥托利建议。

  “堆就堆!绝对要做个让你后悔的雪人!然后写上这是希尔凡!”英谷莉特大叫起来,这已经是六岁小女孩能想到的最恶毒的报复方式了。

  天知道两个小鬼达成了什么默契,两个人开始分头跑去寻找堆雪人的辅助道具。希尔凡抓了抓帽子,看向身边的菲力克斯。小男孩小声问:“希尔凡,你为什么总会惹英谷莉特生气?”

  “唔,大概是我太帅了,她招架不住?”

  菲力克斯皱皱鼻子。他还没学会怎么吐槽希尔凡的胡话,只好选择闭嘴。

  没等一大一小有更多交流,不远处传来了帝弥托利的哭声。吓了一跳的希尔凡一边叫着殿下一边冲了过去,本来就跑不快的菲力克斯没跑几步就摔在雪地里。当他爬起来时已经看不到希尔凡的背影了。

  “呜……”

  帝弥托利太狡猾了。王子殿下有什么万一,大家都会特别紧张。平时只要自己受了一点委屈,都可以向希尔凡哭诉。结果连最疼爱自己的希尔凡也……

  但是现在哭了也没用。能安慰菲力克斯的少年已经去安抚小王子了。菲力克斯吸着鼻子拍着自己身上的雪,突然感觉到某种视线。他扭头一看,不远处的雪堆后面有个小小的红色脑袋在盯着他。

  那是一只小狐狸,橘红的毛皮在细雪中像火苗一样燃烧着热度,乌溜溜的眼珠盯着幼小的少年。它轻轻摇了一下尾巴,转身朝远方跑去。一瘸一拐的姿势很不自然,像是受了伤。

  那个颜色,好像希尔凡的头发……我想摸摸看。

  菲力克斯想着,转身追了上去。

   

  “好啦殿下,别哭了。只不过是掰断了铁锹,戈迪耶家不至于连这点钱都出不起。”

  另一边的希尔凡无奈地安慰着抽泣的帝弥托利,总觉得忘了什么。顺着声音找来的英谷莉特抱着树枝,上面还有她挖起来的苔藓和松塔。她眨了眨眼睛,疑惑地提问:“菲力克斯呢?”

  “没跟上来的话应该还在原地……吧。”希尔凡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天色渐渐暗了下去,雪花层层飘落,掩盖了孩子们的足迹。“我们去找他,再玩一会儿就回家吧。”

  帝弥托利和英谷莉特点点头,跟在他身后走向那片空地。可是没有,不管哪里都看不到系着淡蓝色斗篷的小孩子。堆积起来的雪覆盖了脚印,看不出菲力克斯到底去了哪里。

  英谷莉特害怕极了:“菲力克斯!别藏了!快出来!”

  帝弥托利又快哭了:“怎么办……要不是我,他不会走丢的!”

  希尔凡深呼吸一口气,换上了认真的表情:“听好,你们两个还记得回伯爵府的路吗?”

  看到孩子们点头后,希尔凡一手一个摸了摸他们的头,自信地拍了拍胸脯笑道:“放心吧,我去把他带回来。今天是不行了,明天我们来好好堆个雪人,不管堆古廉还是我都随你们高兴。”

  “我也去!”帝弥托利焦急地叫起来,“如果不是我在哭,希尔凡不会丢下他一个人的!”

  “不能让英谷莉特一个女孩子孤零零回去。殿下未来要成为骑士之国的王,骑士都要保护好淑女,对吗?”希尔凡捏了捏他软软的脸,“记得叫古廉过来,或者罗德利古大人也可以。怕什么,没事的。别哭着回去,那样你们两个就不可爱了。”

  目送小孩子们跑去的背影,希尔凡转过头来,试着寻找菲力克斯的踪迹。他嗅到细微的铁锈味,顺着那个味道一脚一脚踩过去,终于看到自己的足迹下有一小片血迹。

  但愿不是菲力克斯的……他皱起眉头,顺着那个痕迹找了下去。

   

  菲力克斯耸拉着小脑袋,在大树下蜷成一小团。怀中的小狐狸早就睡着了,他却不敢睡——任何一个法嘉斯的孩子都被教导过,在冬季的室外睡着是会“死掉”的事。

  他还不知道“死掉”是什么意思,只是遵循教导维持着清醒。安静的森林不可怕,昏暗的傍晚才令他恐惧。簌簌落下的雪吸收了他的脚印和伙伴们的声音,在这个地方兜兜转转好久都没能走出去,他没力气继续找回家的路了。

  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他追上的小狐狸的确有温暖而柔软的触感——可是希尔凡不在这里,菲力克斯没法对比他们是不是同样的手感。

  我会一个人在这里“死掉”吗?

  泪水在眼睛里打转,他想早知道我就不追什么狐狸了。再怎么相似,它也不如本尊好。现在自己还跟在希尔凡身边的话,那个人一定会安慰自己、再带自己去吃难吃的料理,露出苦涩的笑容揉揉自己的头吧。

  “希尔凡……”

  “——终于找到你了,菲力克斯。”

  熟悉的声音令菲力克斯睁大眼睛,猛地抬起头来,正对上希尔凡俯视着自己,笑容欣慰而温柔。

  他从来没觉得对方这么可靠过,没藏住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哇哇哭着伸出了手要他抱。受伤的小狐狸被吓了一跳,从小孩子的怀里跳下来,一瘸一拐不知道跑去哪里了。

  “哇啊啊啊——希尔凡——我迷路了哇啊啊啊——”

  “是是,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好啦别哭了,天这么冷还哭会冻伤的。”

  红发少年把小孩子抱进怀里,苦笑着拍着他的背作为安抚。他一路走来,积雪已经没过小腿,其实累的不轻,但重新找到菲力克斯的安慰早将疲惫抚平了。

  问题从现在才开始。希尔凡想,脸上维持着悠闲的表情,内心却隐约不安。天越来越黑,风还很大……但愿还能看清记号。

  趴在希尔凡肩膀上狠狠哭了一鼻子的菲力克斯,早就忘了自己才是那个无组织无纪律跑丢的麻烦小鬼。他好不容易停止哭泣,正要说什么,一阵狂风吹来卷走了希尔凡的帽子。没等他伸手去夺,先大大地打了个喷嚏。希尔凡把他从怀里放回到雪地上,解下自己的围巾把小家伙围了个结实。 

  “围巾给你。不要乱跑了,来我这里。”

  他的体温总是比菲力克斯还要高一些,让小孩子感到暖洋洋的。就是埋的太厚实了,菲力克斯的声音变得闷闷的:“希尔凡,我们现在去哪儿?”

  希尔凡扬起大大笑容:“我们回家。没什么好怕的,菲力克斯。我在这儿呢。”

  他的安慰是最好的灵药。菲力克斯点点头,握住希尔凡的手指跟他往前走。希尔凡没有顺着来的路往回走,反而是看过树干后才前进。

  “为什么要看树?”

  “来找你的路上做了记号。天黑了,脚印不仅有我的,还有其他动物……我们很难看清,不如看树直接一点。”

  他们走过山坡时,菲力克斯揉揉眼睛,他看到不远处有一小片白色的东西。

  那是希尔凡被吹飞的帽子!它挂在树枝上,底端的两个绒球随风飘荡,像个晃悠着双脚等人接它回家的可怜小孩。

  “希尔凡——菲力克斯——你们在哪!”

  “喂——回答一下啊,两个笨蛋!”

  远远传来了帝弥托利和古廉的声音。希尔凡正要回应,突然觉得手上一松,就看到菲力克斯朝着某个方向跑了过去。

  他们很快就能回家了,希尔凡心下一松跟了上去,心说这家伙不会看到兔子之类的要带回去吧——紧接着,他看到跑进黑暗里的菲力克斯伸出手去抓那顶帽子。

  帽子的位置太不自然了。希尔凡警觉起来,他慌忙伸出手去抓菲力克斯。拿到帽子的小孩子身体向外倾斜,只听喀嚓一声,断裂的树枝让菲力克斯的视野整个滑了下去。戈迪耶领地处边境,森林里也有接近悬崖峭壁的部分,挂着帽子的树枝就长在悬崖边上。

  “菲力克斯!”

  希尔凡抓住小孩子的手把他拉回来,没想到脚下一滑,两个人一起掉了下去,他只来得及把菲力克斯死死护在怀里。幸运的是他们没有落下悬崖,只是掉在悬崖下面凸起的断壁上。

  他的头磕在冰冷的石头上,疼痛和晕眩让他眼前发黑。希尔凡忍着哭出来的冲动,轻声问道:“菲力克斯,没受伤吧?”

  被彻底吓到的菲力克斯害怕极了,他挣扎着想爬起来,却又被希尔凡按在怀里。

  “别乱动……万一我们掉下去……可就不好玩了。”

  “希尔凡!!”

  “小声点小声点……这么有精神,看来是没受伤。太好了。”

  菲力克斯抬头看去,希尔凡平静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看起来随时会晕过去。

  “希尔凡!别睡啊!希尔凡!!”

  “不会睡啦……你不要吵……”

  循着声音找来的兄长,终于在峭壁的边缘处露了脸。古廉的肩膀上背着绳索,皱着眉头叫道:“喂!希尔凡!菲力克斯!没死吧!”

  希尔凡干笑两声,勉强撑起身体回应,嘴上还不忘逞强:“哟,来得可真慢啊。”

  来的人不止是古廉,还有几个戈迪耶家的壮仆。在他们的帮助下,希尔凡和菲力克斯回到了地面上。

  强撑着回到伯爵府的希尔凡很快昏睡过去。黑夜中与橘红色头发混在一起的血,在灯光下变得格外显眼。除了头部磕在石头上的伤口,希尔凡摔下去时身上也有不少擦伤淤青。古廉指挥着医生和仆从们上药处理,比起倚在门边冷笑的迈克朗,他更像希尔凡的亲哥哥。

  “救人救到床上去,还真是大小姐。”迈克朗阴沉的笑声怎么听怎么让人不舒服,“现在就抱上公爵少爷的大腿……真有你的啊。当狗这么开心,不如干脆嫁过去好了?”

  古廉的眉头抽了又抽,当着长辈们的面他不得不忍耐自己的脾气,内心恨不得把迈克朗剥了皮喂狗……哼,这种混球丢去喂狗,狗都不吃!

  等到希尔凡上完药后,卧室里只剩兄弟俩。暴躁的少年撸起袖子,狠狠拍了一下抽抽噎噎的弟弟。菲力克斯擦着鼻涕一回头,就看到哥哥脸上勾起的恶毒笑容。

  “喂,菲力克斯,别哭了。跟我去打架。”

  “我要陪着希尔凡……”

  “他死不了。”古廉掰了掰手指,作为正统骑士培养的公爵嫡长子可不是忍气吞声的料,他有足够的武力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们去给这个笨蛋找场子!”

   

  希尔凡的运气不错。他只是受了伤,没有伤口感染引发高烧。就算身体发出了想要睡着的信号,担心青梅竹马是否还在哭泣的心情太强烈,使他无法安眠。昏昏沉沉中不知道过了多久,钻进耳朵的对话令他醒了过来。

  “痛痛痛……上个药都不会,动作轻点你会掉块肉还是手会断啊?”

  “我肯定比帝弥托利轻多了!”

  “和他比你还不如去和山猪比。下次剑术课过来陪我一起上,怎么连那个红毛混球都打不过!出去别说你是我弟弟,丢人。”

  “我要和希尔凡出去玩……”

  “玩玩玩,就知道玩。不准去!”

  “呜呜……”

  古廉怎么又把菲力克斯弄哭了!希尔凡头痛欲裂,勉强睁开眼睛,正好看到兄弟俩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给对方上药。菲力克斯腮边留了个红印之外倒没什么,古廉脸上胳膊上挂了彩,袖子破了半边,正在骂骂咧咧。希尔凡昏昏沉沉地看了三秒,猛地坐了起来:“古廉!菲力克斯!”

  他起得太猛,头上的伤口像被人打了一棒似的剧痛起来。希尔凡抱头惨叫,反倒把兄弟俩吓一跳。

  “白痴啊你!起来干什么!非要脑袋碎两半才能老实休息吗?”古廉哼了一声,啪地拍了一记菲力克斯的头,朝着希尔凡的方向努努嘴:“去,叫那个笨蛋闭嘴睡觉。做不到就不要你了,去当戈迪耶家的小孩吧。”

  “你在胡说什么啊!”希尔凡头疼的不行,“谁把你们两个给打了?哪个该死的……”

  “迈——”

  菲力克斯刚要回答,就被古廉捂住了嘴。满眼含泪的小孩子在兄长无声的威胁里点点头,老老实实走过去扶着希尔凡躺下。

  “菲力克斯,好孩子,告诉我谁打了你们。”希尔凡又累又痛,心里咽不下这口气:“这种仆人不能要了……别哭,哭了就不可爱了。”

  “他一个男孩子要那么可爱干什么,又不能吃。”

  “我才不要一直可爱呢!变强比可爱重要多了!”

  一大一小的反驳让希尔凡的头更痛了,他有气无力地吐槽:“我不想你们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被欺负……”

  说的好像我们想看一样。兄弟俩在心里回了一句,他们谁都没说出口,反而同时笑了起来。

  “笑什么啊你们两个……喂喂喂干什么!”

  “没什么!”

  他们异口同声,一个捂住希尔凡的眼睛,一个把他放在外面的手塞进被子里。不管希尔凡怎么抱怨也不肯说半个字,直到他沉沉睡去才罢休。

  等到帝弥托利和英谷莉特小心翼翼打开门的时候,希尔凡已经睡熟了。兄弟俩比划着给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王子和小女孩点点头,轻手轻脚走进来。他们端着热牛奶和黑麦面包,是来慰问小伙伴的。

  “罗德利古大人说你们在雪地里撞上了树……”英谷莉特心疼地看着古廉,声音压得低低的:“听起来像骗人。到底怎么伤成这样的?”

  “伤成这样的情况绝不会有第二次了。英谷莉特,你还信不过我吗?”

  “我刚刚看到迈克朗,”帝弥托利轻声问:“比起撞到了树,他更像是被树砸了一顿……他整个脸都肿了。什么树能撞成那样子?”

  古廉和菲力克斯对视一眼,一模一样的眼睛里满是得意。

  “是啊,超~高的树呢。他一辈子都要被那棵树砸成猪头。”古廉嚼着面包,含糊不清地小声提议:“等希尔凡好起来,我们的伤估计也好的差不多了。怎么样,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堆个雪人?”

  孩子们小声地笑了,内心无比期待着希尔凡恢复健康的那天到来。

   

【② “那次只不过是意外,是惨绝人寰的意外!”】

  飞龙节的雪花将菲尔帝亚装点成一片银白时,收获祭接近了尾声。各个贵族的孩子们终于不用跟着父母在上层圈子里应酬,而是开心享受吃吃喝喝的美好时光。

  然而公爵别邸是另一番光景:八岁的菲力克斯不安地捏着衣角站在落地镜面前,古廉抱着胳膊绕着他走了好几圈,快把他转晕了。

  室内气氛称得上诡异,不像去参加祭典,更像是头次上战场。空气中的紧张和凝重快把当弟弟的那个压垮了。当哥哥的那个无视女仆一头一脸的黑线,不停换着手里的衣服在菲力克斯身上比划,最终下定决心。

  “就这套了。”古廉坏笑,“叫他再说英谷莉特不够女人,这次我要报复到他再也不敢说为止!”

  “为什么连我也……”

  “谁知道那家伙是不是喜欢年纪小的女人呢。”

  女仆憋笑憋到脸都红了,不管怎么看,怯生生的次子也不像能跟女人挂钩的存在。

  古廉把衣服塞到菲力克斯手里,指着更衣室的方向下命令:“去换衣服!出来晚了没饭吃!”

  “可是希尔凡……”

  “菲力克斯,到底谁是你哥?”

  “是你……”

  “你明白就好。”

  垂头丧气的小孩子抱起衣服,拖着沉重的小步子乖乖去换衣服了。

  “要打赌吗?”他一边换衣服,一边听着古廉在门外悠闲的声音。“赌他那个见到女人两眼放光的德行,只会追你不会认出你来。”

  “就算是希尔凡,也不至于连我都追……我可是男孩子啊。”菲力克斯嘟嘟哝哝,“赌就赌!”

   

  “为什么我要和英谷莉特一起逛收获祭啊?”十岁的希尔凡把手背在脑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来个更有魅力的女孩子陪我该多好。”

  喧喧嚷嚷的祭典上,王都的少女们穿上最好看的洋装礼服,像含苞待放的花儿一样从人群间穿梭而过。她们银铃般的笑声令小少年越发不满了。

  其实英谷莉特长得也不差,就是性格死板、眼里又只有一个古廉,希尔凡根本没有开玩笑的心思……不,真敢调戏她,自己一定先被古廉打得半身不遂。

  “希尔凡,如果你还想顶着一张完好的脸回家就收回前言。”英谷莉特冷冷地说,“除非你想被打到迈克朗都认不出来的程度。”

  就算你不打,他也不想认我啦。希尔凡腹诽,视线被不远处的一行人吸引了。

  收获祭的余兴节目有很多种,那一行合唱队伍走入人海中时,大家都会自动为她们让路。穿着民族服饰、蒙着半边面纱的女性们,唱着歌颂大地的民谣,举手投足间满是妩媚风情。其中最年幼的少女明显是第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场合,稚嫩声音有些沙哑,动作也非常僵硬,害羞的模样显得十分可爱。她的短发是漂亮的深蓝色,扎成两束低马尾,还系上了洋甘菊的干花和丝带作为装饰。

  不知为什么,希尔凡觉得那个少女十分熟悉,熟悉到怦然心动的程度。

  “英谷莉特,”他呆呆地问,“你相信命中注定吗?”

  “……啊?”

  “明明是头次见到的人,却像上辈子就在一起一样熟悉!”戈迪耶次子两眼放光,“我一定要追到手!她就是我的真命天女!”

  他没等英谷莉特回应就朝着合唱队追了过去。英谷莉特愣了三秒回过神来,一边叫着一边跑了起来:“希尔凡!这套说辞用过多少遍了,追我祖母的时候都用过!你怎么还没腻啊!”

   

  “啊啊,果然没跟来。”

  华丽的合唱巡游告一段落,公爵家的参与者可以回到自己的小帐篷休息。古廉郁闷地把假发摘下来,又扯下蒙面的面纱嘀咕:“早知道就该去个更平易近人的节目。”

  “我可以换衣服了吗?”菲力克斯只觉得又累又无奈,女孩子的衬裙衬裤让他非常不舒服。

  “你投降的太快了吧?”古廉无语,“好吧,我去找女仆把你的衣服拿过来,先在这里等一会儿。”

  菲力克斯点点头,目送哥哥走出帐篷。他掀起裙子把衬裙衬裤脱下来放到一边,看到自己的四角裤才松了口气。

  “女孩子是这么辛苦的吗……”

  他喃喃道,裙子重新落回脚面,脱掉衬裙衬裤后觉得两腿冷飕飕的,更加别扭了。就在这时候,有什么人从外面窜了进来,飞快地捂住了他的嘴。小孩子吓坏了,心里叫喊着那个名字祈祷他来救自己,却发现来者正是本人。

  “嘘,可爱的小姐,请不要让别人来打扰我们的秘密时光……看着我。”

  希尔凡笑嘻嘻地说着,一手揽住少女的腰拉进了怀里。距离越近,那种抱过少女的亲切感就越强烈,让希尔凡坚定了“对方一定是我相伴终生的人”的天真想法。面纱还蒙在少女的脸上,捂住嘴之前也能看清是线条精致的下巴和小巧的嘴唇,不知道有朝一日吻上去是什么感觉。

  菲力克斯惊到说不出话,他不是没见过希尔凡去搭讪女孩子,但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成为那个人。不对,说到底都是自己穿着这身裙子的错!是哥哥的错啊!

  他刚想说出实情,突然把声音咽了下去。

  不不不不不!绝对不能让希尔凡知道!自己穿着女装是为了陪哥哥报复他的事!

  “你很害怕吗?”

  希尔凡松开手,转而捏住菲力克斯的下巴。那柔软的手感更让他坚信自己和她的相遇是女神的奇迹,他从没在哪个女孩子身上感受到这种触电般的熟悉感。

  十岁的红发少年已经能看出未来英俊飞扬的眉眼,温柔起来也是一支潜力股:“我什么都不做,只是想和你说说话。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从朋友开始。”

  ——我们本来就是朋友啊,希尔凡!

  “我愿意等你长大,有朝一日你一定会发现自己得到了多么好的男人。”

  ——你只比我大两岁,为什么说的好像大人一样!

  “虽然我的出场方式有些失礼,但戈迪耶家的次子作为夫婿人选,一定能得到你父母的认同……”

  ——我们家还是公爵呢!哥哥说过比边境伯爵等级高多了!

  “总之,说这么多,我只是想表达……”

  希尔凡认真地看着菲力克斯的脸,手伸向了他的面纱。他没听到身后的帘子被人掀起来的声音,菲力克斯却看得一清二楚——换回男装、抱着衣服的古廉和叹着气的英古莉特正在进来。

  “我对你一见钟情,可爱的小姐。”希尔凡说,“我想和你缔结一生的约定。”

  ——在连脸都没看清的情况下告白,到底在做什么啊这个人!!!

  英古莉特满脸都是“又来了”的无力感,古廉则是愣了几秒后爆发大笑。希尔凡这才注意到身后的青梅竹马们,他停下掀开面纱的手,不满地抱怨着:“你们来的也太是时候了,我正在……”

  菲力克斯看着古廉走过来就有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他哆嗦着嘴唇希望哥哥能读懂自己的意思。实际上古廉读懂了,他没打算暴露弟弟穿女装,但是报复还是要报复到底的。

  “希尔凡,你对这孩子一见钟情,是吗?”

  古廉的声音颤抖,他眼角已经瞄到了弟弟脱下的衬裙衬裤。太完美了,不愧是我的好弟弟!恶劣的公爵家长子一边在心底夸奖,一边把他们两个从中间分开,准备做出最后一击。

  希尔凡不明所以,却还是留恋着少女的触感,坚定地回答道:“她又不是你的未婚妻,我向她求婚不影响你和英谷莉特的感情吧?”

  “当然不是。”有种你娶我弟弟试试。

  古廉微笑着,趁着两个人都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猛地弯下腰掀起了菲力克斯的裙子。就算帐篷内有些昏暗,希尔凡和英谷莉特也看得一清二楚:裙子底下没有少女应有的衬裙或衬裤,只有小男孩才会穿的四角裤。

  “我是真的没想到,我的友人连男人都不放过……”古廉终于抱着肚子大笑起来:“叫你再说我的未婚妻没有女人味!你连男扮女装的男人都看不出来,有什么资格说她哈哈哈哈哈!”

  再怎么看,纯白的四角裤也没有变成女孩子的衬裤。希尔凡的声音都在飘:“是男的……”

  英谷莉特更震惊:“你连对方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就告白了吗!还是认真的追求!!”

  “这可是真正的男人,你见过哪家小姐有这种东西啊?”古廉笑嘻嘻凑近希尔凡,勾住了他的肩膀:“原来你博爱到男女通吃,我是不是该说一句恭喜?”

  没等希尔凡回答,菲力克斯就已经从他们身边跑了出去。

   

  哥哥太过分了!为什么不能好好说明!

  希尔凡也是,在告白前倒是先看看到底是谁啊!

  早知道就不答应哥哥了……太过分了!

  菲力克斯一边跑,一边不停撞上不同的人。连什么时候发饰和面纱掉了都不知道,最后呜咽着在街道一角蹲了下来。

  青梅竹马的五个人里,自己是最粘希尔凡的。在这之前,他相信希尔凡最喜欢的人也是自己。但现在,这个自信被彻底打碎了。

  最过分的还是希尔凡,为什么没认出我来?

  “又输给哥哥了……”

  菲力克斯喃喃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光溜溜的腿还很冷,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旁边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你没事吧……咦,菲力克斯?”

  俯视着他的不是别人,正是帝弥托利。和蓝贝尔一同参加收获祭结束仪式的帝弥托利,本该在王子的工作结束后和他们汇合——他身边还站着负责护卫的吉尔伯特。

  小王子睁大了眼睛,好奇地问:“怎么了,为什么穿成这样?”

  菲力克斯一边扯着身上的裙子,一边哭得更厉害了:“我最讨厌哥哥了!”

  “你这样会着凉的!来,到我这边。我马车上还有备用的衣服呢。”

  帝弥托利猜想或许又是素行不良的孩子王欺负了弟弟,只不过想不到希尔凡也扯了进去。菲力克斯在马车里换好衣服后,帝弥托利从小柜子里拿出饼干和洋甘菊茶递给他。当菲力克斯停止哭泣、两个孩子开始聊起收获祭上都有什么好吃的时候,马车的门外响起了希尔凡闷闷的声音。

  “殿下,你可怜的骑士需要你的收留……”

  菲力克斯猛地一抖,不知情的帝弥托利笑了起来:“进来吧。你又被哪个女孩甩了吗?”

  踏进马车里的希尔凡一边叹气,一边头痛地抱怨起来:“是个惨绝人寰的意外……我想殿下不知道比较好。”

  没等他说完就看到抱着茶杯不停颤抖的菲力克斯,小孩子手里的茶都快洒出来了。希尔凡摸不清头脑:“菲力克斯,你怎么在这儿?古廉和英谷莉特找了你好一会……”

  他完全没发现!一点儿都没发现!

  “输给哥哥了……”

  “啊?这次是什么?”

  “又输给哥哥了!”菲力克斯大哭起来,“你居然不知道呜哇啊啊啊啊啊——”

  你这样说谁都不会知道啊?希尔凡困惑地走过去把菲力克斯抱进怀里,拍着那小小的身体,熟悉感再次涌上心头。

  说起来,那个跑掉的女孩……不,男孩子,抱起来的感觉和菲力克斯可真像。要不是这样,自己也不会脑袋一热就求婚了。他到底是谁家的小孩呢?

  “都是哥哥的错呜哇啊啊啊——”

  不管后来希尔凡怎么问古廉和菲力克斯,收获祭余兴节目上的意外变成了谜团。他一直不知道男扮女装的孩子到底是谁,也不知道菲力克斯为什么哭成那个样子。

  唯一的后遗症就是多年后的士官学校食堂,同样不知真相的英谷莉特说出这件事后,起码有一个节的时间连男生都不敢靠近希尔凡了。

   

【③ “我是不会抛下你,自己先死的。”】

  对比帝国和同盟来说,法嘉斯神圣王国的夏天算不上热。可惜对习惯寒冷的孩子们来说,平均气温二十度的花冠节实在难熬,几乎每个人脸上都写着“我快要化了”。

  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家家户户冰窖里贮藏的冰在这时节就派上了用场。把吃完的刨冰杯放到一边,希尔凡咬着小勺倚在窗边的沙发上,随手翻着王国史。这种热死人的天气他才不要出门,难得来公爵府过夏天,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

  窗外传来英谷莉特开朗的笑声,最近她和古廉一起行动的时候越来越多。希尔凡怀疑他们天天秀恩爱,索性连枪术课也翘了。

  有人推开了门,希尔凡一抬头,正对上小少年不甘心的脸。

  菲力克斯已经十岁,婴儿肥褪去后出现肖似古廉的轮廓。再过几年,一定是和我不相上下的美少年吧……希尔凡在心底打趣,把勺子往杯子里一丢就张开了双手。

  “怎么了?过来吧。”

  “……我不是小孩子了,才不要你抱。”

  “是是。”

  说归说,菲力克斯老老实实走到沙发旁边,坐到了地毯上。他倚着沙发时,希尔凡正好能看到那头柔顺的深蓝色头发在肩膀上散开,轻轻拈起一束揉捏着。

  他已经习惯了等菲力克斯自己开口说出理由,沉默从来不会太久。

  “帝弥托利太过分了……”菲力克斯揉揉眼睛,他不想哭,但声音里已经染上了委屈。“为什么那种事都可以和我吵架……”

  “什么事?”

  “我们去买东西的时候,有女孩子来向帝弥托利告白。”菲力克斯闷闷地说,“她说,‘想成为殿下的新娘’……”

  希尔凡的干笑了两声。去年帝弥托利用力挥剑结果剑断成两截的趣事,可没那么容易忘。幸运的是在场只有剑术老师和青梅竹马们,不会传到外面去……真传出去,还会有女孩想当殿下的新娘吗?

  “那个女孩被拒绝后哭着跑掉了。我问帝弥托利什么是新娘、你为什么不答应她……他突然就生气了,还说我越来越像哥哥。”

  他们两个还是和以前一样,会因为各种奇怪的小事吵起来。希尔凡揉了揉菲力克斯的头发,笑着安慰道:“他那是害羞啊。理解一下吧。”

  “害羞……为什么?”

  “被你一直问东问西,对方又是不熟悉的女孩……殿下还没到能讨论新娘人选的年纪,当然会害羞。”

  菲力克斯瞪圆了眼睛,他转过身来,认真盯着希尔凡问道:“新娘到底是什么?”

  希尔凡耸了耸肩:“可以一直在一起的人。英谷莉特不是和古廉缔结婚约了吗?她未来就会成为古廉的新娘,和他共度人生。”

  “我可以当希尔凡的新娘吗?”

  希尔凡十分庆幸自己没喝水,不然得呛出一溜咳嗽。他呆了呆,机械地回答:“不可以。”

  “为什么?”

  “我们两个都是男孩子,不能结婚的。”

  “两个男孩子就不可以一直在一起吗?”

  希尔凡被问住了。他从没想过这个问题,菲力克斯在自己身边像是从出生就注定的事,想象不出来有一天他们会分离。

  “如果,我是说如果……”希尔凡慢慢地说着,内心有些雀跃,又有些失望。他想组织出最好的答案,至少别让菲力克斯伤心。“当我们成为最好的骑士,并肩站在战场上……就算没法结婚,我们也会一直在一起。”

  菲力克斯的眼睛亮了起来:“一直?到死也会?”

  “……嗯。”

  “我也能当骑士吧?”

  “当骑士很累的喔。”

  “没关系!呐,希尔凡,和我约定吧。”

  菲力克斯笑容天真,朝着他伸出了小拇指:“既然不能结婚,那我们就去成为骑士,然后一起死去吧。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希尔凡的心跳声猛地变大了,窗外少年少女的谈笑声和蝉鸣突然消失,只有胸口的鼓动越来越强。英俊的红发小少年红了脸,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我……”

  他不想承认,菲力克斯的约定比女孩们的求婚更让他心跳加速。

  “你讨厌吗?”

  怎么可能?从第一次看到你开始,我就无法讨厌你。

  希尔凡无奈地笑了,他勾住菲力克斯的小拇指,认真许下约定:“我答应你。我绝不会抛下你先死,在死亡那一刻来临时,一定会和你在一起。”

  “嗯,约好了!”

  他们相视一笑,脸上带着些许红润,像是拥有了共同的秘密一样喜悦。

  “不过啊,输给古廉、和殿下吵架……一发生了什么事都会跑来向我哭诉的你,到底会成为什么样的骑士呢?”

  “我、我总有一天会赢过兄长的!”

  “哦,你终于改了称呼。了不起了不起,这是成为大人的第一步喔。”

  “别把我当小孩!”

  “是是,快点成为大人吧。”

  “哼,总有一天我会比希尔凡还强,让你后悔的!”

  快点到那一天吧。当我们并肩作战时,一定会是对方最好的伙伴。

  希尔凡笑着,在脑海里描画起小少年未来的模样。不知道等到他们将后背交付给对方的那天,菲力克斯是不是还会这么嘴硬逞强。

  

【④ Happy Birthday】

  罗德利古在门边做下儿子的身高标记,摸了摸下巴。虽然过去了几年,古廉十二岁时的痕迹已经变淡,但不管怎么看,都比菲力克斯的高出一大截。

  明明是兄弟俩,吃喝用度都一样,为什么发育差这么多……

  公爵十分想叹气,又怕伤了次子的自尊,只好拿出笑容安抚:“长高了不少呢,你一定很快就能追上古廉。”

  “真的吗!”

  次子亮晶晶的小眼神刺痛了父亲的心。罗德利古忍受着良心谴责,维持和蔼的笑容:“真的。父亲没有骗过你吧?你很快就会成为大人了。”

  十二岁的菲力克斯本想和往常一样举起双手欢呼雀跃,但想到父亲话里的“大人”,伸出的手立刻收了回去。他背着手咳了一声,又装模作样地向罗德利古行了一礼:“谢谢您,父亲。”

  然而稚气未脱的小孩子做这个实在很好笑,罗德利古都看到女仆们别过头的模样了。他弯起嘴角,带着次子回到桌前,准备完成最后一项工作。

  与其说工作,更像是兴趣。当罗德利古打开那个纸盒时,次子看到已经组装完成的底座和倒立的玻璃圆球就差最后粘合的工作。

  菲力克斯好奇地看着父亲的动作。当粘合完成时,罗德利古把水晶球八音盒倒了过来,原本积蓄在球体顶端的雪开始落在八音盒底座的教堂上,浪漫又梦幻。

  “这是什么?”

  “是箱庭,同盟和帝国叫它水晶球。”菲力克斯好奇又兴奋的模样,让罗德利古的眼神温柔下来。“在小小的世界里,创造出你意想中的空间。只要球体没有碎,就可以永远保存那一幕。”

  “我也可以做吗?”

  “当然可以,我的孩子。”罗德利古点了点头,“你想用来做什么呢?”

  “生日礼物!”

  距离大树节最近的生日……罗德利古思考着,似乎答案只有一个。

  有时间亲手做了水晶球送给那孩子,什么时候能做一个送给我啊……当父亲的有点吃醋,还是招呼儿子过来,开始教给他制作方法。

   

  希尔凡倒在书房的沙发上,他累坏了。

  整整两个月没看到自己的青梅竹马,连个治愈他的人都没有,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干。就算女神站在他面前,他也没有追她的兴致。

  希尔凡快满十四岁,开始被父母带去各个沙龙茶会露脸。衣着华丽、面容精致的千金小姐们,起初会用好奇或害羞的目光打量他,在得知是下一任戈迪耶当主时,恋慕就变成了审视——被当做物品掂量价值的感觉,令希尔凡十分难受。

  可惜这不是他能回避的场合。从大树节开始的上流社会交流时间,将一直持续到第一场雪降落之前。希尔凡不止一次想,花冠节的大太阳晒得猫都掉毛了,怎么没把贵族们的相亲热情一起晒干?

  他羡慕古廉。想来罗德利古也是受够了这些该死的人际关系,才早早为长子定下英谷莉特作为未婚妻。不晓得轮到菲力克斯时又会是什么样的场景,那家伙被女人包围的反应一定很好笑。

  希尔凡闭上眼睛回忆着青梅竹马的模样,只是两个月没见,就格外想念他们每个人。尤其一直粘着自己的菲力克斯,现在在做什么?

  说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他会来吗?

  门边响起了女仆的声音,是来送下午茶的。希尔凡回应后也没有起身,当女仆进到房间里后关上了门,他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又因为疲惫懒得睁开眼睛,懒洋洋地示意:“谢谢,你可以下去了。”

  “希尔凡少爷……您很累吗?”

  他对这个声音有点印象,是刚来家中不久的女仆。她曾经被派去服侍迈克朗,被粗暴的长子吓到去和总管哭诉,重新分配到了自己这里,连脸都没好好看过。

  希尔凡轻轻呼出一口气,想说让自己想一个人静静,一睁开眼睛就愣在当场。

  和贵族千金相比只能算小家碧玉的女人,容貌的确比一般女仆要漂亮不少。但吸引希尔凡的不是容貌,而是她的眼睛和头发:宛如太阳刚刚沉沦时的橘色眼睛,和凝聚了夜色的深蓝色长发……它们令希尔凡恍惚起来。

  曾经说想要成为自己新娘的那个家伙,也是这样的眼睛和头发……他想。

  疲惫和心酸使十四岁的少年头脑发晕,希尔凡呆呆地看着女仆,半晌没说出一句话。他的反应让对方彻底误会了,女仆微红着脸,如蛇蝎般攀附过来,声音甜到发腻:“我对您一见钟情,希尔凡少爷……我想和您缔结一生的约定。”

  ——我曾经也对那孩子说过同样的话。不,那不是菲力克斯……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求婚的那孩子到底是谁。

  “我知道我不可能和少爷结婚……”

  ——我没法和他结婚,所以我们约好了一起死。

  “虽然身份悬殊,但我只想求您短暂的垂怜。我愿意作为女人来安慰您……”

  ——我一定是疯了,到了这时候还在想着他。

  “……好啊。”

  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看着女仆露出惊喜的表情,解开围裙和裙子的纽扣之后,属于女人的雪白胸部几乎填满少年的视野。她跨坐在他身上,轻柔解开他的裤子,试图爱抚内裤里毫无反应的器官。

  希尔凡突然感到一阵厌恶。

  我在做什么啊……把这个人当做替代品?

  一定会被他鄙视的……

  “砰——!”

  门边响起什么东西落地碎裂的声音。希尔凡一扭头,正好看到两个月未见的少年站在门边,脸上满是震惊和气愤,更多的是伤心。

  他当然能打开希尔凡的门。从以前开始,为了能让他随时找到自己哭诉,希尔凡早将备用钥匙给了菲力克斯——但希尔凡从未想过,有一天钥匙会成为让菲力克斯伤心的道具。

  菲力克斯抱起摔在地上的礼盒,扭头跑了出去。希尔凡一把推开女仆,拉起裤子冲了出去,赶在菲力克斯下楼之前抓住了他的肩膀,却被少年一把挥开了手。

  “别碰我!你在做什么啊……那样的……!”菲力克斯气得满脸通红,“那样不知羞耻的事!”

  “听我说,菲力克斯。”希尔凡害怕极了,他飞快地试图解释:“你未来也会有自己的女人,那只是——”

  “真叫我恶心!”

  希尔凡以为自己的心跳会因为这句话而停止。他的琥珀色眸子呆呆望着珍爱的少年,灰败出一片伤心的颜色。

  “你真叫我恶心,希尔凡!我最讨厌你了!”

  沉淀着夕阳色彩的双眼蒙上了一层水汽。菲力克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只知道这是头一次被希尔凡伤害的泪水。他擦了擦眼睛,把盒子往希尔凡怀里一推,飞快地跑下了楼梯。

  希尔凡打开那个盒子。箱庭早已碎裂,玻璃球的碎片、人造雪花和水洒满了盒子内部。底座上站着几个雪人:古廉、英谷莉特、帝弥托利、菲力克斯……牵着菲力克斯雪人的,只有一只手。

  他在碎片里看到了断成两截、缺了一只手的希尔凡雪人,以及写在底座上的“Happy Birthday”。

  可是他没机会听到菲力克斯亲口对自己说出这句话了。

  希尔凡在楼梯口站了很久,才慢慢往回走。快到房间门口时,他听到里面传来女仆们的对话声。

  “你疯了吗!快穿好衣服,被其他人看见你就要被赶出去了!”

  “怕什么呀,只要是怀上希尔凡少爷的孩子,我就能麻雀变凤凰了呢。”

  “你没对少爷动真心吗?”

  “怎么可能嘛,谁会对那么小的男孩子动真情。他呀,是成为贵族的一块绝佳踏脚石喔!”

  他听到那个女仆得意洋洋的声音,恶心得几乎要吐出来。自己怎么会觉得她和他相似呢?

  “要是生下拥有纹章的孩子,那孩子还有可能成为下代当家。对平民出身的我们来说,希尔凡少爷可是最好的猎物了!”

  希尔凡安静地听着,抱着盒子离开书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把碎片一个个拿出来,手指划破也毫不在意,试图将它们拼成原本的样子。但他毫无经验,时间过去许久许久,修复工作也没有什么进展。

  “生日快乐……希尔凡。……谢谢你,菲力克斯。”

  他对自己说,试着露出笑容,琥珀色的眼睛里却聚起眼泪。最终希尔凡一个人趴在桌上,静静地哭了起来。

  

【⑤ Torment】

  那一年的雪下得格外大。震惊整个芙朵拉大陆的达斯卡事件像暴风雪一样,将法嘉斯神圣王国淹没在悲恸与仇恨之中。

  许多人失去了亲人、朋友、故交……国王蓝贝尔也丧命于达斯卡,百姓呜咽的声音为王国披上悲痛的浓雾。对孩子们来说,失去的则是古廉——他们心中会成为未来法嘉斯最好骑士的那个少年,再也不会回来了。

  希尔凡一个人堆着雪人。帝弥托利,古廉,英谷莉特,菲力克斯……最后是自己。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用尽全身力气把自己的雪人推倒,还狠狠地踩了几脚。

  为什么是古廉!

  要是死掉的是我就好了,偏偏是古廉!

  你的未婚妻英谷莉特怎么办,被你保护的帝弥托利怎么办,菲力克斯怎么办……他才十三岁,最爱哭了……你都没想过吗!

  可恶!自顾自的许下那种约定,现在要我怎么办!

  ——不,你知道的。还有一个方法。

  希尔凡抬起头来的时候,沮丧懊恼的目光慢慢变得澄澈,他清了清嗓子,试着回忆友人的说话方式。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东西,直到雪花将他的头发染上白色,希尔凡也没变成记忆中的少年。

  自己能做到的太少了。但是没关系,我要完成约定。

  我会保护他们的,就像你一样。

  “我会成为他们的兄长。”

  他轻声对自己说。

   

  镇压叛乱的那一年,菲力克斯刚满十五岁。

  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认真和希尔凡说过话。不,应该说,从某个时候开始,变成希尔凡单方面地粘着他说话。不管是拉他去搭讪女孩子,又或者带着难吃到死的戈迪耶料理不请自来,希尔凡总有无数敲开公爵府大门的方法。生日礼物事件的冷战不知不觉在希尔凡的死缠烂打里变成了他们谁都不会去触碰的灰色区域,多数时候菲力克斯心不甘情不愿地啃着希尔凡送来的无糖猫咪饼干时,红发的少年会露出大大笑容揉着他的头。

  他觉得熟悉,却又无法将希尔凡和古廉联系起来。他们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人……菲力克斯想,或许这就是年长者必经的道路?在某个时候端出来的哥哥架子?

  而自己也随着年龄增长越发乖戾。他以为希尔凡会是最先发现的那个,但希尔凡面对菲力克斯的毒舌和暴躁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笑着接受了一切——就像曾经的古廉一样。英谷莉特很多次想对他们两个说什么,最终都没说出口。直到镇压叛乱前夕,英谷莉特发起高烧,贾拉提雅家因为粮食歉收陷入困难境地,伯爵忙的焦头烂额,希尔凡不得不留下来照顾她。  

  帝弥托利是王国唯一的希望,已经不是能够随意揉头发的存在。希尔凡转而拍了拍他和菲力克斯的肩膀,像个真正的兄长一样微笑叮嘱:“要好好的回来啊。”

  “真是废话。”

  菲力克斯冷冷地回答,转身走向了士兵的队伍。

  他不知道自己在模仿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只是隐隐约约察觉到希尔凡的异常,他想他不能让他一个人冲在前面——至于为什么这么做,现在的他还没有答案。

  菲力克斯厌恶骑士。人们越是赞颂古廉是为了王子殿下献出生命的、真正的骑士,他越是厌恶这个名词。当他看到青梅竹马们在成为骑士的道路上继续前进时,那种焦躁越发强烈。

  能缓解这份情绪的只有不停挥剑,只要自己变得比任何人都强,青梅竹马们就不需要上前线……他也不会失去任何人了。

   

  战场的血海之中,橘色瞳孔里映出的金色影子变成了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半小时前,一位骑士为了保护帝弥托利,挡在他面前时被敌人砍中了后背。骑士只是重伤,但帝弥托利像是被按下了什么开关,突然露出了柔和的笑容。

  “都该死……”

  菲力克斯听到他喃喃,下一秒就看到王子冲了出去,将敌方士兵的左手穿刺在地面上。尖锐的惨叫划破天空,帝弥托利却像是没听见一样,依然带着虚幻的笑容,蓝色眼睛里面飘荡着奇异的光。

  “是你杀了古廉吗?……是你吧。”

  没等对方回答,王子拔出长枪砍断了他的右手。男人已经连话都说不出来,嘶哑的声音混合厚重血气飘散开来,让菲力克斯浑身冰冷。

  那是谁?他不是帝弥托利,不是我认识的殿下……

  “啊啊,都是我的错……都是我害的,古廉才会死!你是来惩罚我的吗……你是要来杀我的吗!”

  金发的王子摇晃着身体慢慢站起来,像是阻止那个士兵睡过去一样,长枪穿透了他的脚筋。疼痛让男人再次哀嚎起来,周围的敌人在短暂的恐惧之后冲了上来。菲力克斯顾不上保护重伤的骑士,再次加入了战斗。帝弥托利的长枪没有一次对准过他或者骑士团的其他人,但从那时开始他就像是被什么人附体一样,开始疯狂残杀敌人。

  或者说虐杀更为合适。王子没有选择一枪穿喉这样直接的、没有痛苦的死法,而是笑着从手脚开始,在士兵们的哀求和恐惧中消磨着他们的意志,不管他们发出多么痛苦的声音,他也没有停止残酷的、单方面的暴力。长枪不知道断了几根,等到菲力克斯回过神时,地上被帝弥托利的蛮力掰断、又或是砍杀了太多人的手脚而断的枪,已经数不过来了。浑身浴血的法嘉斯王子,不停喃喃着令他恐惧的话语。

  “杀了我吧……在被我杀了之前!”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

  “你们是来杀古廉的……我知道……”

  “怎么能让你们得逞……他是英谷莉特的未婚夫,希尔凡的朋友……菲力克斯的哥哥……”

  “你们根本不知道他们失去他有多么痛苦……”

  “是你们杀了古廉……你们都该死!”

  那不是兄长牺牲生命救回来的帝弥托利,那不是。

  沉浸在杀人的快乐之中的少年,丑陋得像凝缩了世界上所有的恶。

  兄长根本不会救这种怪物!

  以生命为代价救下帝弥托利,是希望他好好活着!而不是变成一个嗜血又嗜杀的野兽!

  帝弥托利在哪里!希尔凡,如果你在这里,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到底发生了什么!

  菲力克斯握剑的手发着抖,他想现在不是自己恐惧的时候,脚却像生了根一样无法动弹。

  古廉救回来的,到底是什么?

  噩梦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当他们回到菲尔帝亚时,迎来的是大病初愈的英古莉特和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希尔凡。菲力克斯的胸口沉甸甸的,他不知道要怎么告诉自己的伙伴们战场上的那一幕。而当他扭头看向帝弥托利的时候,金发少年笑容温柔,眉眼弯弯,柔软得像是月光下的新雪。

  “我们回来了,希尔凡。英古莉特的身体好点了吗?”

  那是和往常无异的声音,属于直爽善良的帝弥托利——也属于野兽的声音。

  “有我在,你在担心什么啊?”希尔凡微笑,“菲力克斯,你……”

  “你这个野兽!山猪!离我远点!”

  菲力克斯朝着帝弥托利爆发的怒吼让剩下的三个人愣在当场,愤恨与惊恐让少年快要哭出来。他想这不行,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从把头发绑起来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注定走上和小时候不同的路……但是牺牲了古廉之后,换来的不应该是这样的结局。

  “菲力克斯,你怎么了?”

  帝弥托利走了过来,试着伸出手想要碰触菲力克斯。王子越是表现出和以往没有任何区别的模样,菲力克斯越是恐惧。他想要后退,却因为想起战场上的恶鬼而无法行动,后背沁出冷汗,瞳孔剧烈颤抖。

  他在害怕。害怕着他们未来的王,害怕着王子体内的另一种人格。

  “……你什么时候把头发绑起来的?”

  他的手突然被人握住了。比自己稍微高一点的体温,顺着手指接触的地方传了过来,好像握着小小的太阳。那份温暖令人怀念。

  希尔凡不着痕迹地挡在了他们两个之间,嘴角挑起的笑容熟悉到令人难过。菲力克斯恍惚想着这个笑容好像不属于希尔凡,却又想不起来它到底曾经属于谁。

  他不知道那是兄长生存的痕迹,以另一种方式刻印在希尔凡的身上。

  “我们是最好的伙伴,不是吗?”希尔凡说,“殿下也是一样。就算你再怎么想成为大人,现在也太着急了一点吧?”

  温和的琥珀色眸子里没有曾经的伤痛,什么都没有,他像个开解弟弟们心结的哥哥一样阻止了矛盾进一步的发生。

  他什么都不知道……菲力克斯委屈又愤怒地想。站在希尔凡背后的根本不是他们曾经的伙伴了,而自己无法对抗另一个帝弥托利。

  浴血的野兽不是菲力克斯能打得过的对象,那不是人类的力量。

  希尔凡也好,英谷莉特也好,全都被那头山猪骗了!

  掌心传来的温暖让他稍微平静了下来。菲力克斯强硬地甩开了希尔凡的手,大踏步离开了房间。

  “喂,喂!你要去哪儿,菲力克斯!”

  “去练剑!”

  那个白痴!没脑子的花花公子!他根本不知道那头山猪有多恐怖!

  就这样还想保护英谷莉特,根本是在做梦!

  等着瞧吧,我会比你们任何一个人都强。

  我会保护英谷莉特,也会把真正的帝弥托利带回来,至于希尔凡……

  到了那个时候——

  菲力克斯暂时想不到到了那时要做什么,他只觉得手心的热度促使他不断挥剑,直到无法再动为止。

  

  【——To be continued——】

  

  

※ 《Drink,Drink,Drink》的同一时间线联动文,后面会有对应剧情

※ 青狮线没提剑圣为什么认定帝弥身体内有兽的理由,捏造了一个放在达斯卡事件后

※ 法嘉斯天气、气温时间参考为俄罗斯圣彼得堡

※ 幼驯染事件全是根据支援对话脑补的√

※ 【中篇走这里】【下篇走这里】(更新后再补链接

※ 防炸号暂时关闭链接,择日再开

 
评论(8)
热度(34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