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 夢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

【右白/奥白】月环食 其一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右近x白(奥修特尔x白)

※ 二周目右近/奥修视角为主,捏造有,少量动画梗

※ 中篇完结,终章HE,慎入

※ 渣文笔,错字出没,思维混乱,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一切都失去了。

  从失去那个男人开始,日常渐渐崩碎开来,连一点点碎片都不剩下。记忆也好,亲人也好,家人也好,朋友也好……组成他的一切,宛如东方鱼肚白中的月亮般,渐渐消失于已经谢幕的夜空之中。

  我在……做什么?

  青年看着一无所有的手心,它空的什么都留不下,也什么都抓不住。

  “怎么了,连反抗都忘记了吗?”

  像是在取笑他的无力,假面之人站到他的面前,充满力量的手掌染满了鲜血,向他的头顶伸了过来。

  他看着对方的眼睛。那双可以为大和之帝奉献出一切的眼睛里并没有他这个人的存在。

  “愚蠢至极。”

  在对方的眼里,自己只是蝼蚁般弱小的生物。他心知肚明。

  不是没有取胜的办法,但是太早了……现在,还太早了。

  强力的手掌按住他的头,剧烈的疼痛让青年连话都说不出来。不如说他本就不想说话。

  曾经有人跟他说,他是个令人惬意的、充满阳光的男人。

  在你眼中的我,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奥修特尔。

  他颤抖着双手,拿下了脸上那张扼杀自己的假面,闭上了眼睛。

  

  【——1——】

  右近曾与左近讨论过人死后的世界。

  这对向来不是吵架就是喝酒的大和双璧来说是个过于文艺的话题。更何况讨论人不是奥修特尔和雷神,基本就不可能出现什么正常的答案。你来我往地插科打诨过后,左近斟满了酒,笑着指指右近的脸说道:“总之绝对不想看到你这家伙泪流满面的脸!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我在武斗会上赢你一次吧!”

  “死了还要比输赢?”

  “这是男人的尊严啊小右。”左近想了想,露出了属于雷神的安稳表情:“还有,重要的人……在场的话,也不想看到他们悲伤的脸。”

  “雷公大人泪流满面的样子还真是无法想象。”右近明知他所指之人并非雷公却还是转移了话题。

  “今晚会做噩梦的。”左近点点头,接受了酒友不着痕迹的体贴。

  从得到假面的那天开始,奥修特尔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管多么惨烈的死法他都能接受,他的忠诚、灵魂和身体都是属于这个国家和它的帝王。偶尔看到自家尚不成熟的妹妹喵音,他也会冒出来诸如“最起码要让我看到你嫁人再说”之类遗言般的想法。

  真到了那一刻,他却没有任何想要嘱咐喵音的话。比起一切情绪摆在脸上的喵音,那个人更让他担心。

  时间太短,但分离太长——生死的距离无法让他对白说更多更多的话,奥修特尔甚至来不及握住他的手。

  你要怎么办?

  他们的约定太多,无法一一想起。但不管是右近也好、奥修特尔也好,都从名为白的青年那里得到了太多东西。

  他最重要的友人,永远不会将心里最真实的一面袒露人前。直到奥修特尔将面具递出来的那个时候,他的眼底依然是沉寂的灰色——你在想什么,又在做什么?右近都问不出口的事情,向来矜持冷静的奥修特尔更说不出来。

  我希望你能自由自在的活下去。

  将假面托付给你,是希望你能得到另一种活下去的方式。

  或许你能善用这份力量,不是引起战火、压倒性结束战局的力量之源,而是将一切平息的橄榄枝。

  比起我的妹妹喵音,比起小姐他们……我更担心你。

  直到最后也无法告诉我,身上究竟背负了多少东西的你,要是一个没看住,就会像从山顶滚落的珠串一样掉落深渊吧?

  被武赖打成重伤的疼痛,在飞散在空中时渐渐淡去。奥修特尔最后想的是,从第一次见到白到最后离开他,明明看到了他各种各样的表情,偏偏没看到过他哭,倒是挺失败的……

  不过,现在倒是能理解左近的心情了。

  “——————————”

  最后,模糊之间,听到了歌声。

  带着悲泣般让人无法平静的歌声,连歌词都无法听清。与其说是听到,不如说是“看到”。

  这样的说法让人十分不适,宛如透过他人之眼的感受,并不会让人愉快。

  所以他睁开了眼睛。

  山野间已经停了雪,周围是部下们嘻嘻哈哈的喧嚷声,不远处还有一个麻吕吕在核对车辆数目。脑子里第一个想起来的事是……今天落脚,明天启程去接九重里的小公主露露提耶……保证公主和贡品的安全……

  他呆在原地。

  对,这里不是恩那卡姆依,不是满目疮痍的空旷大地,没有安下心来腿都软了的喵音,没有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白——

  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完好无损,如果摘下护手的软甲,还能看到长期练武留下的厚茧。

  麻吕吕一回头就看到右近在发呆,活动着手腕,又在看自己的脚——这并不像是奥修特尔的风格,麻吕吕凑了过去拍了他一下:“右近大人?”

  “呜哇!”

  这惨叫未免太突然,连麻吕吕都倒退了一步:“您怎么了?”

  右近呆呆地看着他,半晌哈哈大笑起来:“啊,没什么……只是觉得死了之后还要再送一次贡品,也是种不错的体验啊。”

  “您在说什么啊?”麻吕吕裂开嘴笑了起来:“这不是好好地活着吗?麻烦您去跟老板娘对一下房间数量,今晚咱就得在这住下了喵嚯。”

  ……好好地、活着?

  话说回来,我这是在做梦还是借尸还魂了?麻吕吕你怎么在我死了之后还是这个口癖啊?

  不对,为什么活着我还能清楚记得发生过的事情……难不成之前发生的一切才是梦?

  也就是说,喵音还在帝都,陛下和杏树殿下还平安无事,小哥——

  等等,我现在是在哪儿?九重里……不对,现在虽然是在九重里境内,但是距离跟露露提耶殿下汇合还有一段距离。

  我之前经历过的一切,究竟是梦境、还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

  如果是已经发生过的,那么——

  “真的吗?谢谢你老板娘!好高兴啊,老板娘的料理很美味呢!”

  旅店的玄关传来了少女精神的声音。右近回过头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在做梦。

  最后……最后,看到那个人的脸时,对方是什么表情,他已经不记得了。

  那双眼睛里映出了自己的模样,那时候奥修特尔以为他会哭出来,但是没有。

  现在的他就站在不远处,一脸无语地听着老板娘和旅人打扮的少女说着话。右近不用听都知道到底说了什么,那人若是有耳朵和尾巴,八成现在都是耸拉着——这是他们两人一贯的相处模式。

  “……白。”

  站在雪地里的右近卫大将,轻声念出了那个名字。怀中的假面冰冷,仿佛能透过衣襟直达心底。站在那里的青年,还是一副什么都不在意的模样,没有悲伤,没有绝望,没有眼泪——即使他们相识之后,这些也没有在他脸上出现过。有时右近会觉得恐惧,明明这个人和自己打闹着欢笑着喝着酒,却又是一副随时可以从众人面前消失的样子。

  如果不拉住就不知道会去哪里。

  所以最后,他将假面托付给他。

  想要给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这个国家的希望……另一份活下去的动力。

  朋友的遗物也好,友人的托付也好……什么都好。只要能让他好好的做“白”这个人,能继续在众人之中打着哈欠,这就够了。

  这是梦吗?还是现实?

  右近迈开步子,硬撑出爽朗的笑容走了过去。

  “哟,抱歉我们来晚了!”

  随着铃声和招呼,他暗暗决定无论是什么,都会和这个人再一次成为短暂一生的友人。

  不管梦境的结局究竟如何。

  

  ——TBC——

  

※ 只会挑几个觉得有戏的地方写写,顺带给小白一个选项强行HE而已

※ 因为中途会有点虐所以没法一次性更3000字以上,所以只是脑洞。别当真别当真别当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16)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