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 夢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

【史雷米库】白昼之星①

※《Tales of Zestiria》- 史雷 x 米库里欧

※治愈系练习,现实和回忆交叉进行

※中篇完结,HE

※错别字出没,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黑夜之中——】

  罗泽连着叫了自家陪神三遍,才看到他回过头。换做以前她还能笑话他两句,眼下是非常时期,少女导师只有把吐槽咽下去的份儿。

  他转过头来时那个有点恍惚的表情,在看清罗泽的下一秒藏到了笑容后面。曾经的自己和他一样吗?罗泽只能当做没看见,笑着问道:“米库里欧,你在看什么?”

  她对遗迹和历史没有任何兴趣。这点是大家的共识,不如说,对这些感兴趣的只有米库里欧和不在此地的另一个人罢了。看出她不是真的想听什么答案,水之天族合上了手中的书本,认真地看着她。

  “勉强自己可不好,罗泽。”

  “学习知识也算勉强?我好歹也是个导师,总该知道些专业知识。”

  她披着毛毯坐到天族的旁边,顺着他刚刚看着的地方看过去。那里除了皎洁的明月什么都没有,至于米库里欧手里的《天遗见闻录》也没有被翻动的迹象……果然是在想那个人的事?

  她在心底做出结论,却不打算说出来。之前那个人离开的时候,史雷是怎么做的来着?

  米库里欧呼出一口气,夜色里模糊能看到氤氲成一小团的白雾。罗泽掀起毛毯的一角,他摇摇头拒绝,转而微笑道:“谁都没指望你学到史雷那个程度。”

  史雷那程度?罗泽想起某两个遗迹宅在凭魔来袭时依然兴致勃勃讨论石碑花纹来自哪个时代的模样,就感到一阵无力。眯起双眸的新任导师嘟起了嘴巴:“你是在嫌弃你的新导师吗?”

  “刚出炉的吗?”

  “还带热气呢!”

  导师称号又不是包子。米库里欧好奇起来:“麻婆咖喱包吃多了不会肚子疼吗?”

  “这话我原封不动还给你们两个。话说回来那家伙是铁打的肠胃吗?冰激凌吃多了会拉肚子吧。”

  仔细想想,还真没什么史雷吃坏肚子的印象。米库里欧开始搜寻记忆,罗泽则是裹在毯子里晃悠着细长的腿,望着夜色里绵延起伏的沙丘。

  所有人里也只有罗泽敢这么说。最近史雷被提起的次数少的可怜。莱拉下意识地不想看到少年悲伤的脸,讲冷笑话的次数多了不止一倍。艾多娜会直接一伞戳到米库里欧脸上掩饰自己条件反射要叫出来的名字。扎比达干脆就以导师小鬼代称。

  失去血浓于水的母亲缪兹,亲手杀掉抚养他们成人的爷爷禅雷,最后连兄弟一样的史雷都不在身边……米库里欧一个人的时候,像没完成的画。怎么看都少了一笔颜色,偏偏谁都不能给他。

  回避史雷的存在是错误的选项。谁都知道随着时间推移,他会慢慢振作起来,而不是在大家面前装出原本那个模样——史雷不在这里,米库里欧还是那个米库里欧。罗泽相信他们两个,同时觉得谁都避开这个话题的话,不管是沉睡的史雷还是强撑着的米库里欧,都太可怜了。

  大家的出发点是好的。只是比起小心翼翼地不去触碰那个伤口,不如直说。有句话怎么说,良药苦口?米库里欧没有生病,却需要比药更苦涩的东西……强撑着笑容,只会让自己崩溃的时候更痛苦。想起在潘多拉贡时的心痛和哭泣,罗泽出声打断了陪神的沉思:“以前来的时候有这么冷吗?”

  塔之街的深夜比起雷迪雷克之类的城市要冷许多。白天贮存热量的沙漠,像是把热度吸走一般,使得夜晚格外寒冷。不,上一次来到这里,没有这么的——

  米库里欧看看她,又看看白色的月亮,轻声道:“因为少了一个人?”

  宛如怕吵醒月亮般的声音。罗泽几乎以为史雷在宿屋熟睡,他们两人只是闲来无聊坐在这里罢了。但是,那个比谁都爱着格林伍德的导师,是她亲眼看着和玛奥特拉斯一同沉睡的。

  “少了史雷会这么冷吗?”

  “那家伙是笨蛋啊。”

  笨蛋不会感冒,体温都比常人高得多。

  

  被称为笨蛋的那个家伙爬上来之后,大喇喇地展开毯子,毫不客气把自己和米库里欧裹在里头。

  明明体温那么高,也没有打喷嚏的迹象,为什么非要挤进来?米库里欧想不明白,拿手肘推了推史雷,对方没有要离开的迹象,反而露出大大的笑容挨得更近了。

  太近了太近了太近了!米库里欧维持着扑克脸努力维持冷静,趁着月色连睫毛都能数清的距离很讨厌,会被听到呼吸和心跳的声音。但现在逃走也没用,对方的力气足够立刻把他拦腰拉回来。天族少年放弃地叹口气:“你是小孩子吗?”

  “嗯?”

  “像鸽子一样凑过来取暖。”

  “哪有我这么温暖的鸽子。”导师毫不在乎友人虚弱的反抗,把视线放远到深沉的夜空里。“爆香仙人掌可真好吃,来个饭后甜点就更好啦。”

  觉得那东西好吃的只有你一个。米库里欧对这委婉的请求一点不感冒:“省省吧,今天没有香草冰激凌了,我可不希望你名留青史的理由是‘第一个因为拉肚子死在半路的导师’。”

  他可没忘横穿沙漠途中一直嚷嚷好热好热的史雷,在吃了不知道几个冰激凌之后濒死的样子。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会身体不适,铁打的肠胃熬不过拉肚子三个字。

  “真过分啊米库里欧!这是对导师的态度吗!”

  “对你足够了。”

  这个答案明显不会让嘟起嘴的史雷满意,他一手揽过发小的肩膀,飞快在对方的额头印下了一个吻。等到米库里欧微红着脸把他推开时已经晚了,导师笑嘻嘻地抓住天族的手腕放回毯子里,还为了确认温度似的捏了捏。

  “喂!”

  “不给冰激凌总该给我点别的吧?”史雷说,“米库里欧真是死脑筋。话说回来你那头环还要留着吗?每次亲下去都觉得好痛。”

  你可以亲别的地方——这种话米库里欧是不会顺着他说出来的。这个说着别人死脑筋的人也没见聪明到哪里去,偏偏在微妙的地方反应极快,这就好比说离开何方后某个夜晚这家伙破釜沉舟的告白,以及那张写满“我就知道你也喜欢我”的脸。每次想起来都气不打一处来,就是拿他没办法。米库里欧的嘴角抽了抽,想说什么却红着一张脸把视线投向了别处。

  害羞了害羞了。史雷笑眯眯地扭头去看他,米库里欧为了逃开他会把头扭的更厉害。一个往前凑一个硬要逃,就在米库里欧觉得脖子开始痛的时候,导师的双手把他的脸掰了回来。

  “看这个。”

  眼前不是史雷的脸,而是月色下闪着微光的沙丘。它们延展开去,宛如女神心血来潮扔在大地上的纱衣。连仙人掌的存在都变成点缀其中的绿宝石,净化凭魔结束的大地让米库里欧看到呆掉。这和他们刚刚离开何方时看到的世界完全不同,但那份震撼依然能让天族说不出话。

  “这就是世界。如果没有成为导师,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色了。”

  不同于刚刚下山时的惊喜,身旁的导师也变了语气。米库里欧看着史雷,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家伙的少年意气慢慢变得沉稳?是从决定成为导师开始吗?还是拔出圣剑的时候?

  米库里欧不知道,却有点害怕。世界一直充满了宝物和神秘感,吸引他们去四处探险发掘——这点是永远不变的。史雷也是,他即便经历背叛、痛苦和绝望,也还是史雷。

  但是,史雷在变化。

  和成长缓慢的天族不同,史雷在长大。慢慢变得成熟,慢慢走出只有自己、爷爷和天族们的何方,走向辽阔美丽的世界。即便前路荆棘丛生,他也不会停下脚步。等到史雷停下脚步的那天,自己还能记得这个温暖的怀抱吗?这是决定和史雷一同旅行时就想过的问题,此时此刻再次出现在米库里欧的心里。

  明明知道这一切,手还是不听使唤地伸出去抓住了史雷的自己,看起来一定很蠢。不过,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被同样很蠢的史雷看到也没关系。

  “怎么了,米库里欧?”

  微微颤抖的指尖出卖了他的恐惧,史雷心说自己很暖和外加一个毯子,米库里欧不应该觉得冷才对——米库里欧看透了他一般摇了摇头,努力撑出一个微笑:“只是沙漠而已,为什么兴奋得跟小孩子一样?”

  “‘真好看啊,如果能和你一起看着这里就好了’——这样。”史雷收回手,握住那白色的指尖。“小时候我们经常这样拉着手到处跑,米库里欧还嫌过我体温很高吧?”

  “有过这种事吗?”既然已经说过一次谎,天族少年不介意说第二次。

  记得很清楚。一看到新鲜东西就会飞速跑回来的史雷,气都没喘匀就抓住自己的手冲出去。有时候米库里欧有种错觉,全世界都在那只抓着自己的手上,温暖而柔软。沿途飞速退去的景色仅仅是通往终点前的开胃菜,当自己的眼睛里映出和史雷同样的景色时,他们比吃了爷爷秘制的猪肉料理还要开心。

  “夜晚比白天要冷得多,没了太阳还有我在。”史雷垂下视线拿出《天遗见闻录》,手指滑过封面金色的纹章,微笑变得温柔起来:“不管你怕不怕冷,只要我没沾上污秽都会在这里的。以后我们会看到更多更多的人类、天族和风景,但是啊,米库里欧。”

  天族无法移开视线。他知道现在必须看着史雷,当“自己会为失去这个人痛苦难过”的未来来临时,想起这些的自己可能哭出来——面前的史雷,没有阴霾的笑脸,会在漫长的时间里陪伴自己度过每个寒冷的夜晚。

  “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也会有其他人在,再不济也有毯子。”史雷指着沙丘笑着,“现在去触摸沙丘,它们都会受到夜晚的温度印象而变得冰冷。可是在沙丘深处,还储存着白天的热量。”

  接受了太阳的温度、将它们偷偷藏在深处的沙漠,现在闪着和夜色无异寒冷的乌色光芒。

  史雷知道多少?自己恐惧的事情,遥不可及的未来,导师的命运,大地的记忆……这些东西,他都知道吗?

  “天族只要有心就不会怕冷。”还是没忍住回了一句,米库里欧闭上眼睛,将夜色与沙漠在心里描绘出形状。天族的记忆太长了,那么多回忆堆叠在一起,他必须要将这份景色多画几笔,才不会在未来看到不同的塔之街时遗忘这个夜晚。

  天族的唯心主义也没见得让你长高一厘米,史雷在心底回了一句,笑着看他闭上眼睛。十年后,二十年后,三十年后……他们再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如果米库里欧还没长高,自己可要好好回敬他的白日梦。

  “‘想着什么就能够实现’什么的,真是太便利了。我也想当一次天族试试看。”

  听到这句话,米库里欧依然没有睁开眼睛,声音却忍不住带了笑:“真好意思说啊,当时是谁跟爷爷央求要真名的?”

  就你这个脾气当天族,分分钟得出事,还是好好当人类吧——米库里欧忍住了没说,想想史雷的人类当得也是险象丛生,真不知道他去当个什么才好。

  不过这家伙当天族的话,格林伍德就失去了一个好导师。

  “谁当时知道真名的下一秒就告诉我的?‘真好意思说啊’这一句原封不动还给你。”史雷无所谓地耸耸肩膀,“说来天族告知真名是什么意思啊?”

  “天知道。”没打算让史雷知道太多以防他日后再做文章的米库里欧暗下决心,要跟莱拉她们说一声绝对不能让史雷知道天族告知真名“除了当做陪神以外的用途”。“当天族吃坏肚子一样也会——”

  “一定要强调这个?”史雷苦笑道,“跟吃东西没关系啦。如果我是天族,要是强烈地希望不要染上污秽,是不是就可以安心地当好导师了?”

  天族无法成为导师,他们很清楚。究竟是谁规定只有人类才能成为导师的,这还是个迷。自然,“想成为天族”这个愿望就像米库里欧想长高一样的不切实际。不对不对不对,米库里欧深信自己还是能比史雷高的!

  在旅行中成长起来的少年们,少了几分刚刚离开家乡的天真,转而认真思考起这些问题。

  “就算变成天族,也不见得高枕无忧。”米库里欧举例,“乌诺他们也不想成为龙吧?”

  “人类沾染污秽会变成凭魔,为什么天族会变成龙呢……”史雷问,“有时候我也在想,我们知道的历史会不会在人们口耳相传中有误差?”

  “要继续吗?‘论潘多拉贡和雷迪雷克是否为同一时期所建造’之类的梦话?我可不会输的。”

  米库里欧可没忘了,在潘多拉贡散步的时候,史雷心血来潮和自己争论起来两国渊源,一争就是一晚上。

  “那是一种可能性,怎么能说是梦话?未来真有具体书籍记录的话,我可要你做一周的冰激凌来给我道歉。”

  过去都没有的记录,未来怎么会有?米库里欧摇摇头,更何况两国纷争不断,只求不再有人类或天族受到战争波及才好。

  “万一现在知晓的一切和真正的历史完全不同,你不要哇哇哭着来跟我诉苦。”米库里欧想起小时候爷爷半开玩笑地说“有的人类是野猪生的”,信以为真的史雷拉着自己哭了好半天,理由还是“我竟然吃了那么多的同类”。

  “才不会。”导师笑着拉近了两人的距离,裹紧毛毯,翠色眸子遥遥望向远方:“就算将我知道的一切推翻,我也会接受这一切的。说不定知道全部真相后再去一次已经走过的遗迹,还有新的发现。”

  真像是他会说的话,米库里欧笑起来:“现在这个样子,说是独当一面的导师倒有人信。”

  “还早着呢。导师需要担负的东西比我们想象的多的多。”史雷抓抓头发,戴着手套的那只手张开五指晃了晃,“就算是我——”

  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莱拉只能给他问题,寻找答案和自己该走的路,这些都是史雷的工作。不管是主神也好,陪神也好,哪怕是和他一同生活多年的爷爷和米库里欧也无法替他做出决定。

  正因如此,他格外恐惧着这些——变成任凭世界崩坏、肆意使用力量,将天族当做道具的导师,恐怕是比灾厄显主更可怕的灭世魔王。史雷觉得自己只是个喜欢遗迹和吃东西的普通人类,打败魔王的勇者这种工作离遗迹差了十万八千里,为什么要去成为导师呢?

  果然,还是“想和米库里欧一起走遍世界的遗迹”这个愿望占了上风?

  为了这个愿望,为了让其他人也体会到天族是友好而善良的存在,人类和天族共存这件事是实现愿望的前提。

  “就算是我,一旦沾染了污秽,不光是莱拉她们,连你也有可能会变成可怕的龙喔。”史雷比划了一个张牙舞爪的姿势,米库里欧睁开的眼睛里没有笑意,他干笑着坐好,轻轻咳了一声。“所以我才说,不希望你来当陪神……”

  这是自私。史雷很清楚。他没有信心其他天族就不会沾染污秽,却想尽力保护好米库里欧,这对米库里欧不公平。和自己一同长大的天族矮了自己半头,坚强程度却不输自己丝毫。比起自己,米库里欧才像是绝对不会被污染的那个。明明吵架过后得出了结论,想到自己六亲不认的那一天,史雷依然感到恐惧。

  真有自己沾染污秽的那一天,爷爷要怎么办?

  和自己相遇的那些人们,会被自己伤害吗?

  心心念念的梦想,被污秽践踏的那一天,自己还是“史雷”吗?

  并肩作战的伙伴,友善的天族们……到了那个时候,还能将自己称为伙伴吗?

  一定不会的。

  忠实于自己欲望的人类,只会将天族当做毁灭世界的道具。到那个时候,他宁愿他们将自己净化甚至杀死。史雷自然不想死,但比起看到天族们眼里的伤痛还不如选择死亡——好不容易出现的导师屈服于灾厄显主的诱惑,这无异于背叛他们的信任和希望。

  真有那么一天,米库里欧一定拼了命也想要把自己从深渊里拉回来。可是,受到自己影响的其他天族怎么办?别说米库里欧,恐怕爷爷对上暗堕导师也不见得全身而退——

  这些苦恼不能跟主神说。坚强又温柔的莱拉,一定会开导完自己再偷偷难过。为什么这么自然地就跟米库里欧开了口,史雷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要是没有米库里欧在身边——他们从没长久地分开过,过去没有,未来也不会有。史雷握紧了拳头,这份自信到底能持续到什么时候?他下意识地回避了“自己不在米库里欧身边”的可能,但真有那么一天,米库里欧会怎么做?

  ——米库里欧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

  他深信着。若是自己走到了人生的终点,认真的天族会怀抱着他们共同的梦想,永远在格林伍德大陆上旅行。不,在格林伍德以外的辽阔世界中,也会留下米库里欧的足迹吧。

  只是,到了那个时候,会有人给予他同样的温暖吗?

  史雷下意识地握住米库里欧的手,却被友人的回答噎了一下。

  “就算是你,也不会沾上污秽的。”

  米库里欧接过话头,定定看着发小。任性又贪吃,想到什么就去做,明明是早产儿身体却比自己好得多,说着很高兴自己和他一起下山却自作主张当了导师……但是,很可靠,又很温柔,这就是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人类。即便他有山一样多的缺点,也有山一样多的优点。当然,这个就算撕了米库里欧的嘴他也不会说的。

  史雷呆了呆,有点害羞地搔搔脸颊问:“米库里欧,你对我的信心是不是有点……”

  难得对方这么相信自己,导师自己却没啥信心。

  “我对你就只有这种程度的信心罢了。”米库里欧呼出一口气,“为了不要让你变成阿修罗那样的导师,我也会努力成为一个好陪神的。”

  首先要管理好你的嘴巴和肚子!抱怨过后,米库里欧开始考虑替代冰激凌的甜点,丝毫未察一旁的人呆滞的表情。

  他从来不会说多余的话,史雷想。从小到大,米库里欧都是这样。该说是单纯还是一根筋?天族的话语总是直击内心,却能拨开迷雾让自己找到答案和方向。这种话不能让米库里欧知道,他一定会很得意地说“那是当然!”之类的话。只有今天,史雷不太想输给他。

  导师忍不住加了一句:“我觉得你已经是了……再给我一个冰激凌的话。”

  “你不加上最后那句,就离好导师更近一步了。”

  “不给冰激凌的话——”

  白色的月光之下,一小片影子遮盖住天族少年的视线。米库里欧下意识闭上了眼睛,月光,黑夜,棕色的短发,轻轻飞起的羽毛耳环,还有栖息在史雷绿色眼睛里的星星——它们是米库里欧的世界陷入短暂黑暗之前最后看到的东西。轻柔的亲吻拂过他的眼皮,在唇边一点即逝,那温度却能让天族记得好久好久。

  不是第一次接受史雷的吻,为什么总会觉得每一次像最后一次?米库里欧心里有点难过,却还是憋红了脸:“喂!史雷你这——”

  “不给冰激凌总该给点别的吧?不要总让我重复这种句子,倒是给我一次答案啊,天族的米库里欧大人。”始作俑者一脸无辜,“既然你都说了,我现在像个‘独当一面的导师’,难道不该给导师大人一点奖励吗?”

  比如说一个吻?

  “我可不记得自己认识什么导师大人!再说了,这明明是你自己来拿的!”

  “呜哇好过分!”

  “你该不会是有什么话瞒着我不想说吧!这种转移话题的伎俩——”

  “嗯,你觉得是什么呢?”

  什么时候再次回到何方,就告诉米库里欧自己的愿望吧。

  史雷笑着抱住米库里欧的肩膀想着,只要自己说出口,愿望也好、梦想也好,一定都有实现的那一天。

  过于得意的结果,就是他紧接着挨了米库里欧揍在肚子上的一拳头。可怜导师装了一星期的可怜,依然没有再得到半个冰激凌,自然也没有温存的亲吻了。

  

  “笨蛋的体温比常人高得多,这个理论是哪里来的?”罗泽嘀咕了一句,抓过米库里欧的手,似乎是比自己凉了不少。皱紧眉头的少女导师紧紧盯着那白皙的手腕,小声问道:“水之天族的体温都很低,这是耍诈啊。”

  怎么比都是我的体温高……红发少女不甘心地咬紧了牙,她可不觉得自己是笨蛋。

  “看史雷不就知道了?哪里的笨蛋会比他温度还高。”无奈地收回手的米库里欧,伸手在罗泽面前挥了挥:“你一直都裹在毯子里当然比我暖和。还有,水之天族的体温很低这个说法是哪来的?”

  “喔,史雷说的。”

  罗泽绽放出大大的笑容:“你和艾多娜去打水的那次,史雷说就算拉着你的手走再远也还是凉凉的,推论得出来的。”

  这叫哪门子的推论?还有,说什么拉着我的手走再远还是凉的,结果还不是自己跑去跟玛奥特拉斯沉睡在卡姆兰……毯子也比不过那家伙的手暖和……米库里欧想抱怨,又不知道该跟谁吐槽,这种撒娇一样的句子,似乎没了方向。

  他沉默下来。罗泽看看他,建议道:“不喜欢毯子的话,我们回去吧。”

  这突兀的提议,就像刚刚自己陷入回忆时神游天外,罗泽在一旁安静的陪伴一样毫无缘由。罗泽的脸上写着“我决定啦就这么办”,米库里欧苦笑道:“为什么会断定我不喜欢毯子?”

  “因为想记得其他人的温度,不是吗?比如说某个笨蛋。”

  她已经快不记得德泽尔的温度了。她只是习惯了那个青年的陪伴,却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想不起来风之天族的体温而悲伤。

  伤感什么的可不适合暗杀者,更别提导师了。罗泽站起身来,残留着温度的毯子兜头罩在米库里欧的头上。等天族少年手忙脚乱探出头来,就见风之骨的首领深呼吸一口气,朝着静默的沙丘大吼起来:

  “史雷你这笨蛋——!”

  这中气十足的叫喊让塔之街还在警备的商人和百姓们愣了愣,旋即笑声连成一片。史雷任性就算了,为什么罗泽也这么……你可是导师!玛奥特拉斯也好四大神也好,能给我一个正常一点的导师吗?米库里欧恨不得钻进毯子当自己不存在,罗泽却毫不在意大家哄笑地大力拍了拍他。

  “我说,米库里欧。”罗泽低下头,看着坐在原处一脸发窘的米库里欧,笑着说道:“这次是我替你喊了,什么时候自己来喊喊看吧。”

  不是现在,不是明天,不是下个月……或许是明年,亦或是很久很久以后。

  当你能够面对他现在不在你身边的这个事实时,来喊喊看吧。

  “大家都记得史雷,说不生气他把我们丢下是假的,不过最有资格说这个话的人不是我,是你啊。”罗泽笑眯眯地双手并用,揉乱了呆在当场的米库里欧的头发。“要是到了那天我还是你的导师,可一定要让我听听你的大吼。”

  你是生气还是悲伤?还是想要怒吼却说不出口?

  他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悄然决定好了一切,看起来只爱遗迹的那个人类,说着想要和你一起去踏遍全世界的遗迹,却陷入了漫长的沉睡。

  请将那些抱怨和不甘心留给未来的某一天。

  当你回忆起史雷的温度时,我们就再次来到这里。这次你把想要告诉他的话吼出来。

  “大嗓门是决胜法宝吗?”米库里欧问,嘴角上翘,眼睛里却闪着细碎的星芒。“这是商人的经验?”

  “那是当然!”

  罗泽没有看漏那点点星光,她转而看向没有边际的沙丘:“就算是无人的黑夜,大嗓门也能让沉睡的人瞬间惊醒,想推销什么都没问题!”

  你还记得他给予你的温暖吗?

  有一天你接受我递过去的毛毯时,还能记得史雷的体温的话,就把那些抱怨吼出来吧。

  “我可以当见证人,好好地记上一笔——谁管他现在是睡着还是醒着,只要吼出来就算你赢了哦,米库里欧。”

  罗泽笑着说,装作没有听见天族哽咽的回答,继续说了下去。

  “在那之前,能给我一个冰激凌就更好了。”

  比起寡言少语的德泽尔,罗泽想,自己安慰人的方式还是靠点谱的。就是打分的人不在,让心底留了些遗憾。

  她至今也没有勇气,站在这里吼出“德泽尔大笨蛋”之类的句子。也许心底残留着微小的祈望,能在什么地方再次遇见沉默的风之天族,也许他能够揉揉自己的头,努力勾起嘴角说一句“做得好”……

  她无法体会到米库里欧的心情,只能尽力去帮助他。就像曾经史雷帮助自己那样。

  “我想,在史雷回来之前,你需要另一个铁打的肠胃来保证自己做冰激凌的功夫不退步才行,我正好可以当那个帮忙的人。呐,你觉得我这个建议怎么样?”

  他们经历的离别,多到足以让他们在不见五指的黑夜里找到前进的路。细细落下的星星铺成的道路并不甜蜜,但终点一定是思念之人的身边。

  “有机会的话,我可以好好跟史雷炫耀一下,他不在的时候我吃了多少冰激凌吗?”

  罗泽听着米库里欧小声的“随便你”,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TBC——

  

※同为后日谈,魔法是开了挂通往Perfect END的线路A,白昼之星就是循规蹈矩通向Good END的线路B(x

※部分剧情发展与《祈愿之花》共通

※BGM:illion -《HIRUNO HOSHI》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