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 夢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

【及影】SXS(上)

△《排球》- 及川彻×影山飞雄

△ 各种片段,主题不明,错字出没,角色偏差

△ 上下篇完结

△ 阅读不适请点X退出 

  

及川彻记得自己小时候特别想要一个东西,但是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

“你到手没几天就会腻了呀。”妈妈是这样说的。

及川想,没有到我的手里,怎么就能知道我一定会腻掉?

妈妈是最了解儿子的,这个问题提出来似乎有点愚蠢,所以他闭上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微笑着点点头,没有再强求什么。那是因为,对方是妈妈。

不过,影山飞雄跟他可没有什么见鬼的血缘关系。

“真庆幸我没去青叶城西,不用当你的后辈。”影山说这话的时候,皱着眉头的样子很好看。“一想到要对着你这张脸三年我就腻了。”

那副巴不得从鼻孔里看人的样子最终还是出卖了少年的本性。及川笑了起来,虚张声势对乌野的人管用,对他可没用。

所以,这话可以说。

“到我这边来吧,你绝对不会腻的。我也不会。”

这天岩泉一不在场没人阻止大王者的口无遮拦,偏偏乌野和青叶城西的练习赛没有BUFF加持,毫无疑问的惨败。这节骨眼上说这话,可想而知,这句话丢进小乌鸦群里的威力绝不亚于原子弹爆炸。

“笨蛋笨蛋!什么大王者啊,等着吧总有一天要把你打趴下——!”

“打趴下打趴下!挖墙脚什么的就算是大王者也太欺负人啦——!”

田中龙之介和日向翔阳的起哄二重奏背后,站着及川最喜欢的后辈影山飞雄。当影山对上及川笑嘻嘻的眼神时,青叶城西全员都看到了王子抽动的眼角和嘴边的青筋。

“小飞雄,想说什么就要说出来哦,这样子咬断了舌头我也听不到你的反抗呀。”

及川心想,我跟你可没有什么不能说这话的母子关系,既然认为我是个恶劣的家伙,我就恶劣到底好了。

反正你也不怎么喜欢我不是?

影山真是可怜啊,有田中这样聒噪的前辈,还有小个子这样专注拉后腿一百年的队友,各种神补刀的月岛……真是的,为什么要留在乌野呢?到我身边来就好了呀。

“下一次。”

影山丢下这句话的时候,只是扫过了青叶城西的众人,眼里并没有及川一丁点儿的影子。

就那个冷漠而不食烟火的样子,还真是像极了孤独的王子。

大概是要说下一次就要赢回来吧,及川想。为什么都这么跟他说了,还是不愿意把话补全呢。

 

 

每次女生们说及川长得好性格又温柔的时候,岩泉一就觉得大家的眼睛都瞎了。

这人明明恶劣的很,专注欺负小孩子一百年。偏偏那死小孩还不肯认输,两个人跟饿极了的狼崽子一样,看起来是高贵冷艳又逗比的对峙,其实巴不得把对方扯个稀巴烂。

“那为什么影山说这话你就要跟他下战书啊?”

及川心情好的时候走路就吊儿郎当的,没个正行。要让金田一那种认真的家伙看到八成要怀疑青叶城西的荣耀史会看不到明天的太阳,所以岩泉果断地给了他一膝盖。及川一边“哎呀哎呀”地叫着,一边乐呵呵得回过头比划起来。

“嗯?因为很可爱嘛。”

岩泉一脸的嫌弃:“你这话和你那抖S的表情太不搭了,麻烦你换个画风。”

及川想我是认真这么想的,表情怎么样可不该我的事。

“大王者什么的还真是有够中二的称呼,你可别因为那些家伙乱说话产生什么奇怪的念头啊。”

岩泉叹了口气,大家眼睛都瞎了,他眼睛可没瞎。

北川第一的原班人马不少是直升青叶城西的,知道及川彻和影山飞雄的人很多,但察觉到他俩猫腻的应该没几个。

“中二么?”

“嗯。”

“可是我们现在还年轻诶不中二一点——啊痛痛痛痛痛痛!”

岩泉一觉得自己不是因为及川说中二才揍他的,而是他完全想象的出来及川会拿中二当盾牌说诸如既然是大王就需要后宫啦之类的蠢话。以及川的脸和才能找女朋友还真不难,岩泉对好友的隐私没什么想过问的,但是这女朋友换来换去换成了影山就是另一码事儿了。

对了,影山不是女孩子。

所以当及川哭兮兮地捂着脸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觉得自己被传染了死蠢病毒的岩泉忍无可忍地又补了一拳。

 

 

影山跟泽村大地讨论过青叶城西的队伍和队员情况。泽村觉得一年级的后辈们都是可爱又(勉强还算)靠谱的,排除掉他们随时会掀了老师假发之类的不安定因素,乌野就是个好学校……当然这只是泽村自己认为。他从来没想过为什么影山和月岛一言不合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同性相斥异性相吸。

这就代表着,月岛可以瞒着大家自家老哥的事儿,影山也可以瞒着点自家仇敌的事儿……估计岩泉一不会承认仇敌这词,及川本人就更不可能了。

影山没说的事有点多:及川很逗比,及川的死蠢病毒只有对着特定人物才会发作,及川像个女孩子一样喜欢牛奶面包那种娘炮的东西,及川严肃起来的脸倒是一点都不娘还有点让人想往后退……咦等等,为什么全是及川?

青春期的少年不知道自己脑子除了打排球还能干什么用。这就代表着他从国中时期就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一跟着崇拜的学长屁股后面转,另一个叫岩泉一的学长就一脸蛋疼。影山一度以为其实岩泉也很喜欢牛奶面包,某天多买了一份顺手带给他的结果就是第二天被这个学长一脸认真地告知“我真的不喜欢牛奶面包拜托你别给我了光给及川那个白痴就够了”,直至影山毕业岩泉会对着自己露出那种蛋疼的表情都是一个迷。

影山确定自己是男的,这并不代表合宿的时候他和大家睡一间或者一起上厕所这样愚蠢的说法,而是明确的、当那个下午来临时,他能够对及川说出来的话。及川作为一个优秀又腹黑的前辈,除了过人的能力、统帅全局的眼光和衣架子一样的外表似乎并不需要什么多余的东西。影山在那之前也没觉得及川对自己的笑容、过量的拍拍抱抱和“小飞雄好可爱”之类的话比任何一个女生多一星半点——这话及川似乎对谁都会说不是吗?

所以愚蠢的排球少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孤独地度过了除了排球部以外的时光,还从未考虑过少女们艳羡与愤怒的目光从何而来。

前提是,那个下午没来临。

风正好云正轻,520,告白的好日子。及川升入青叶城西都不知道多久了,久违地出现在北川第一还是会引起轰动。这似乎跟影山没什么关系,他插了耳机准备溜达去找个地方背书或者睡觉,却被人气喘吁吁地拦下了。

好久不见的天才学长,即使额头隐约沁出汗滴,依然帅到没朋友。影山想。不过这跟他没关系。

“唷,小飞雄,你要去哪?”

“在那之前应该先说好久不见吧。”

“连前辈都不叫一声的你好像没资格说哦?”

“哦。”

哦是什么啊,哦!及川帅气的笑容有点崩塌,气势倒丝毫未减。

“我刚听说,小飞雄你打算报的学校不是青叶城西?”

“哈?我从来没说过我要报青叶城西吧。”从一开始就决定要去白鸟泽的好吗?

“诶为什么!你不想和我一起打排球吗!明明都是北川第一——”

这次表情完全不帅了,比起死蠢不如说更像呆萌。影山尚未反应过来为什么只是回答自己要报的学校对方就会有这反应的原因,就被逼近鼻尖的脸吓了一跳。出于本能,他拿起手里的书本就扇了过去。

“呜哇哇哇小飞雄你这完全不爱我啊!”

我为什么要爱你啊?!影山气得要死。不说在排球部的最后一战让他想起来要多糟心有多糟心恨不能一辈子不跟北川第一的人扯上关系,作为男生被人逼到墙角按住肩膀还是超近距离这点就足够他发飙。亏他自翎冷静理智——

“去别的学校才能跟你打吧!既然你去了青叶城西,我就去白鸟泽好了,总有一天会赢过你!”

后来影山回想起来,那应该只是气急败坏的少年嘴上没积德的气话。这并不代表他认为自己会输给及川,只是那时候语境里带着的仇视感太容易引起误会了。其实影山仅仅是看到了北川第一最近的一场比赛,发现没了自己大家反而配合的更好,同级生里又有不少决定要去青叶城西的人而已。既然你们才是一个队伍,我注定只能是孤独的王者,那我也不要和你们站在一起!……大概就是这样幼稚的想法。

这话说白了只是迁怒。至于为什么要朝着完全无关的及川发泄,影山自己也不知道。

横竖一个队伍也不需要两个二传手。

换了岩泉或者未来他会遇见的泽村大地,估计都不会把这话当回事儿。要是田中说不定还会“哈哈哈哈哈就凭你小样别想了乖乖叫声前辈我还可以教你更多东西哦比如洁子学姐什么的还有洁子学姐什么的”拍拍肩膀也就了事,偏偏影山那时候还不认识泽村也不认识田中,他面前认识的就一个及川彻。偌大个学校那么些人,就他俩所在的这个走廊,这天下午,一个人都没有。

那个亲吻在没有任何人阻止的情况下变得极其凶残,等到影山反应过来及川的舌尖都快探到他喉咙(并没有好吗)的时候,手边已经没有杀伤性武器可以拦下负能量全开的及川了。在狠狠给了及川肚子一拳头之后,影山震惊得连舌头都捋不直了。

“你就因为这种原因要站到我的对立面去吗,小飞雄?”

 

 ☆ 发现了两个bug:岩泉一我一直只记得及川叫他小岩…其实岩泉才是他的姓啊orzzzz

☆ bug2:及川已经毕业去了的是青叶城西…不是北川第一(满脑子的北川第一没得救) 

☆ 已经修正对不起m(_ _)m

 

 
评论(4)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