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 夢日記 | Powered by LOFTER

【竹马组】禅雷大人的撩妹教学

※《Tales Of Zestiria the X》- 史雷 x 米库里欧

※ 动画相关,少量游戏梗,无攻受区分

※ 错别字出没,食用不适请点X退出

  

  自那一日分别后,我们已有多年不见。正如你所托付的那样,我尽力将他们培养成温和善良的好孩子。无论何时踏上旅途,相信他们都会成为不逊色于任何人的导师与陪神。

  若是他们就这样在何方平淡地度过一生,也不是什么坏事——我有这样的私心,同时,也深知命运是不可违抗的。

  命运哪,正如我们当年所见的那样,以及现在格林伍德发生的一切。

  不管未来如何,我清楚这封信不会到达你的手中。

  话虽如此,现在,我有想要请教你的问题。

  身为天族,我不是一个擅长照顾孩子、教导导师与陪神的合适人选……只是,我万万不曾想过,会有这样困窘的时候。

  若是有朝一日,你能在孩子们面临抉择之前遇见他们、给予正确的引导,那就太好了。

  

  别说是天族之社何方,只要你能看得见,在路边随便碰到一个天族去问,禅雷大人也是天族皆知的尊崇对象。

  正是这么一位如此德高望重又声名远扬的老人家,也会有呆然重复问题的时候。

  “……‘怎么跟女孩子交流’?”

  禅雷看着跃跃欲试的水之天族,头一次差点拿不稳手里的烟管。

  正坐在他面前的,是容貌端正、纤细有礼的天族少年。无论是性格还是谈吐,米库里欧都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这个孩子超越年龄的稳重冷静和认真好学,也是让禅雷非常欣慰的优点。

  可是现在,天族老人却由于自家孩子的好学,微妙地感到了头痛。

  “或者该说,怎么和喜欢的人交流?”米库里欧想了想,继续开口问道:“不管是人类还是天族,都有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权利。”

  如果史雷有了喜欢的人,我可要在那之前帮他练习好该怎么说话、怎么做才行!那个笨蛋满脑子除了吃和遗迹,连说谎都不会,太让人担心了!到时候一定会被喜欢的人嫌弃的!米库里欧没把这些说出口,认真地看着养育自己成人的禅雷。

  “因为何方没有同龄的人类少女……”米库里欧有些不好意思,想到史雷的不善言辞,还是忍不住说了下去:“所以,只能来问爷爷了。”

  的确如此。别说是同龄的人类女孩,整个何方连同龄的天族少女都没有一个。

  同龄人啊,既然米库里欧在这里的话……人类一方,就近的参照人选……

  过分活泼的声音,突兀地在禅雷脑海里复苏了。

  【哇!看起来真不错!米库里欧,今天是什么味的冰激凌!】

  【爷爷爷爷爷爷——我们今天发现了新的遗迹哦!我这次很小心没有让米库里欧掉下去!】

  【米库里欧!你看这个锹形虫!很大吧,我好不容易找到的!】

  不在场的另一个孩子的模样,在禅雷的记忆里跑来跑去。连带着许多不愿想起的惨烈事件都想了起来。

  【呜呜……要是我死了,我不要米库里欧陪我……那样米库里欧就太可怜了……爷爷要记得、抓很多锹形虫放我身边……呜呜……】

  【因为麻婆咖喱太好吃了所以……一个不小心全吃掉了。对不起!爷爷!但是米库里欧很过分啊!烤坏了肉还拿杖打我!】

  【爷爷!我和米库里欧今天看到的壁画!很大哦!就是《天遗见闻录》里的样子!一模一样!嗯?伤口?没关系啦哈哈哈,我有很小心,不会“死掉”的!哇,米库里欧你为什么哭了!】

  太过精神了,太过精神了啊,史雷那孩子!

  不是米库里欧的话,离开了何方可没人管的了他!

  共同爱好也好互相制约也好,总之,要从现在抓起!

  还有,绝对不能让米库里欧也被同化成那个活泼过头的状态!就算一个人兴奋过头,另一个人冷静些也是好的!

  ……哪怕是装出来的!

  米库里欧歪着头看看面前神游天外的老人,忍不住开口叫了一声:“爷爷……?您怎么了?”

  “——米库里欧。”

  坐在他面前的老人,突然伸出双手抓住了少年的双臂。

  那严肃的表情和让他有些疼痛的力度,让米库里欧紧张起来。自己问错了什么吗?

  老人的声音十分沉重:“……要冷酷。”

  冷酷?

  “绝对不能被那孩子的步调带着走。”

  “啊……是?”

  完全不明白,对方明明还没出现,为什么爷爷一脸的惨不忍睹……米库里欧一脑袋的问号,却还是礼貌地听了下去。

  “不管他说什么,兴奋过头也好沮丧过度也罢,有的时候该无视就要无视!”

  “无视……为什么呢?”

  “因为那种类型,”禅雷斟酌了一下,还是选择说了出来:“只要一个就够了!和人类交流的时候,应该适当装酷!这样更有吸引力,会让他好奇,然后仔细听你说的话!”

  “……是。”

  不知所云的米库里欧点点头,转而露出了笑容。

  “那么,我就这么教史雷好了。”

  什么?

  “爷爷说的,一定是没错的!”米库里欧站起身鞠了一躬,露出了得意的笑容:“什么时候他来跟我说‘想和那个女孩子说说话’,我就这么教他好啦!”

  这种事情史雷绝对想不到,到时候就是我赢了!米库里欧心情超好地幻想着未来的某天,开开心心地走了出去。

  被留在原地的禅雷,半天没反应过来。

  我是不是教错了什么……

  话说这孩子不是为了他自己来问的吗?

  ……

  想起不在此处、未来也不会有机会再见的某位女性,老人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怎么办啊。”

  

  男孩子们吸引女孩子们的方式其实很多。

  只不过,我和他们相处太久,一时没能理解米库里欧到底要表达什么,才导致了这样的错误。

  事到如今,究竟怎么教导他们去和女孩子们搭话,成了我苦恼的难题。

  总不能史雷来问的时候再拿米库里欧举例子吧?

  真诚地希望,能有再见到你的那一日。

  或许你会因为这个问题感到奇怪,但身为老人家,我实在无法得出更好的结论了。米库里欧已经认定的事情也很难改变……

  说来也是麻烦事,也许你会感到好笑,我竟然会觉得这两个孩子彼此陪伴一生也不错。

  想必是长期看习惯了的错觉。

  总之,若是真的有同龄的少女来教导他们,可能比我的教导更为有用。

  就是这样。

  请不要勉强自己,健康平安地活下去,直到再见到孩子们的那一天。

  

  禅雷叹了口气,想着这两天莫名得意的米库里欧和因此好奇不已的史雷,将写好的信投入了火中。

  至于几天后出现在何方的人类少女,还有被这位少女拐走(?)的少年们……咳,就此打住。

  那就是未来的故事了。

  

  【——END——】

  

※ 作业用BGM: Hans Zimmer - 《The End?》

※ 就没人好奇为什么动画下集预告那里米库说的是“爷爷说这就是面对人类装酷的交流方式”吗?弹幕都没人质疑……全何方都是天族,就史老师一个人类……就算以后米库遇见人类少女对方也不见得能看到他,米库问的时候爷爷已经默认这孩子的相手对象是史雷了吗(别闹了你快醒醒

※从这篇开始,新文一律更正为动画翻译。老文出番外的话,依然维持原实况翻译

 
评论(1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